close

空心菜炒牛肉  

今天老公拿了牛肉片,叫我回家炒一炒!!!本來不知道要炒什麼,我家的人都說就放一點蔥、薑來炒一炒,因為我沒有這樣炒過所以我一直在考慮真的要這樣嗎?後來看到有一把昨天的空心菜,想說不如就炒空心菜好了,空心菜炒牛肉是很常見的一道菜,炒出來牛肉很嫩,如果老老的大家就不愛吃了!!!空心菜也有沙茶的味道,真的很棒喔!!!

 

食材:空心菜、牛肉片、蒜、辣椒

調味料:鹽、味精、沙茶醬

做法:

1、先將牛肉片放在一個碗裡,倒一點醬油和一點地瓜粉用手抓勻後靜置約半小時

2、空心菜挑好切好,蒜拍碎去皮,辣椒切薄片

3、起鍋入油,將蒜頭放入鍋中爆香,將牛肉放入鍋中炒,炒約6、7分熟時,將空心菜放入鍋中一起炒,接著加一點點的水、鹽、味精和沙茶醬拌炒,最後起鍋前加入辣椒片稍微拌炒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牛肉一定不能炒到太老,不然會不好吃,所以一定要在炒這道菜前先放一點地瓜粉來醃,在炒的過程中也不能炒很久,不然很容易老掉

✪ 這裡辣椒我是用不辣的辣椒,因為家裡的人不吃辣,所以我主要是想讓這道菜的顏色漂亮一點才放的,因為我選擇在最後才放,稍微炒一下就起鍋,如果說家裡的人吃比較辣的話,可以建議在一開始跟空心菜一起放,炒久一點就可以把辣味炒出來了

✪ 因為牛肉放了地瓜粉醃的關係,所以在剛開始炒的時候鍋邊會黏黏的,不用理它之後菜放進去或加一點水的話鍋邊的黏黏就會不見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