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黃金豆腐  

不知道為什麼雞蛋豆腐我小叔都說是黃金豆腐,以前我不喜歡吃雞蛋豆腐,因為我覺得它有一點味道,拿來煮湯的時候豆腐又鹹鹹的,所以我比較不那麼喜歡,後來我發現雞蛋豆腐比較硬,拿來炸的時候又不容易破,用炸的其實吃起來超好吃!!!所以後來我常常會這麼料理,我自己認為好吃的炸豆腐就是炸油豆腐炸四方豆腐跟炸黃金豆腐,只是雞蛋豆腐要沾上一層酥漿粉就是了,不過在外面的鹹酥雞攤買,一份都要50元,買不下手!!!不如自己回家炸便宜又好吃!!!

 

食材:雞蛋豆腐、酥漿粉

做法:先將雞蛋豆腐切塊,酥漿粉跟水以1比0.8的比例調好,取油鍋等油稍後熱一點以後,將豆腐沾上酥漿粉後放入油鍋炸,炸至周圍金黃色酥酥的以後即可夾起來用厚紙巾吸油。

 

δ貼心小叮嚀~~~~~~

✪ 酥漿粉我用的這個牌子的比例是粉跟水1比0.8,其他的牌子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樣要看袋子上的說明,在調的時候記得剛開始水一定不要加太多,不然太稀的話又要再倒粉下去。

✪ 豆腐本身就是熟的,所以不用考慮它會不會熟的問題,只要豆腐周圍的漿是酥的就可以了。

✪ 最後如果有多餘的酥漿粉可以倒在油鍋中炸出小小片的.....粉塊,吃起來外酥內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