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不辣湯  

我很喜歡吃甜不辣,而且我覺得煮甜不辣其實不難,只是它的醬我真的不會調,但是我吃甜不辣都不用醬的!!!我就只要一碗泡在湯裡面這樣吃然後一邊喝著很甜的湯其實就夠了!!!其實就只是甜不辣加在蘿蔔湯裡面,只不過湯頭喝起來除了有蘿蔔的甜以外還多了一點甜不辣的甜味,久久在家裡煮一次,這次我懶的在市場裡面找食材,因為帶著我女兒騎著車都要一直抱上抱下的實在很麻煩,所以我就直接騎去大潤發買比較快,推著車子就把我女兒放在車子裡,我可以慢慢逛慢慢看,所以這次就多放了花枝羹,而且把油豆腐換成煮火鍋的那種會吸湯汁的三角油豆腐,在家吃的感覺真的很棒,不過這鍋要人多一起吃才好,因為種類很多很容易吃不完,留到下一餐就不好吃了!!!

 

材料:雞胸骨、白蘿蔔、紅蘿蔔、貢丸、米血、花枝羹、甜不辣、三角豆腐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雞胸骨走活水去雜質後將雞胸骨洗乾淨放入一個大鍋裡。

2、將白蘿蔔、紅蘿蔔削皮切塊後也一併放入大鍋裡,接著加水、鹽和味精,放入電鍋裡用2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後燜個5分鐘左右。

3、先備料,米血切塊、貢丸、花枝羹、甜不辣和三角豆腐洗乾淨。

4、等電鍋裡的湯燜好後將鍋子取出放在瓦斯爐上開火,將貢丸、米血、甜不辣、三角豆腐、花枝羹一起放入鍋中煮,煮滾後約再滾3~5分鐘即可關火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這裡我是雞胸骨來熬湯,用豬排骨或其他骨也可以。

✪ 用蘿蔔和大骨的湯頭是最棒的,所以就用煮蘿蔔湯的方式來煮,至於其他食材是不適合用蒸的,可能會爛掉,所以等湯頭煮好了以後再放進去用瓦斯爐煮一下就可以了!!!最後的湯頭還是一樣會有其他食材的香味。

✪ 甜不辣這裡是用條狀的,至於有一種圓圓扁扁的那種,我覺得是不太適合放在這鍋湯裡,可以切片拿來炒,或是拿來炸一炸都可以,煮湯的話因為我上次有煮過,我個人是覺得吃起來還挺怪的!!!

✪ 三角豆腐的話也可以改成市場一般的那種油豆腐,我媽就說他比較喜歡那種,看個人喜好來決定食材,也可以再多加一些魚丸、花枝丸都是ok的。

✪ 如果有香菜的話最後可以灑上一些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