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皮小白菜  

因為前幾天做了蛋皮筊白筍,所以愛上了煎蛋皮的感覺,今天就特別做了蛋白小白菜,想說小白菜很少拿來炒,今天就吃這個菜!!!所以我又很開心的煎了蛋皮,這次煎了2顆蛋,跟神經一樣!!!蛋皮是會吸湯汁的,所以它吸了小白菜的湯汁,一起吃真的超級棒!!!偶爾也要變化一下小白菜的菜色啊~!!!

 

食材:小白菜、蛋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小白菜洗乾淨後切好,將蛋打在碗裡用筷子攪拌均勻。

2、取鍋入油,將蛋分2~3次倒在鍋中煎蛋皮,蛋皮煎好後切好,用剛剛煎蛋皮的鍋子再倒一點點的油,將小白菜放入鍋中炒,倒入蛋皮拌炒後加一點點的水、鹽和味精,炒一炒熟了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這次炒的菜我就沒有另外再用蒜頭去爆香了,我直接用煎蛋皮的鍋子,我覺得這樣比較香,而且放了蛋皮再用蒜頭覺得滿怪的。

✪ 煎蛋皮的技巧,鍋裡的油不用多薄薄的就好,用的鍋子如果是平的最好,不然像我家這種傳統中間比較低是凹的的話就要一直轉鍋子。一顆蛋倒在碗裡攪拌均勻後, 不用一次倒在鍋子裡,可以分3~4次,倒下去的時候,如果是我們家這種傳統鍋的話,就先等底部有一點點熟的時候開始轉鍋子,讓鍋子傾斜蛋液就會流到旁邊, 慢慢轉慢慢轉,這樣蛋皮就會薄薄的。如果是平底鍋的話,蛋液倒下去一樣鍋子往旁邊斜一下,蛋液就會往旁邊流,記得一定都要中小火慢慢煎,不然蛋很容易焦 掉,尤其是傳統鍋,中間的地方有接觸到火的很容易燒焦,所以在煎的時候如果底部熟了可以移體的話,要用鍋鏟滑動一下才不會焦掉。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