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醋酸海帶結  

我非~~~常喜歡這道菜,不過我很少煮!!只要去自助餐有這道菜我都一定會夾!!!我覺得海帶結吃起來有一些酸酸的非常好吃!!!不過我們家很久沒有賣海帶結了,再加上我家的人只有我一個人愛吃,所以我也一直沒機會煮!!!剛好這幾天看到家裡有賣了,所以很高興的拿了一點回家煮!!煮出來配飯吃,超級棒!!!不過這一大盤就我一個人2、3餐解決了,吃了好膩....orz

 

食材:海帶結、紅蘿蔔、蒜、薑

調味料:鹽、味精、醬油、黑醋

做法:

1、先將海帶結洗乾淨,紅蘿蔔切薄片,蒜拍碎,薑切薑絲。

2、取鍋入油,將蒜和薑放入鍋內爆香,海帶結和紅蘿蔔放入鍋中拌炒,加入適量的水、鹽、味精、醬油拌一拌後鍋蓋蓋上用中小火燜約10分鐘。

3、10分鐘後鍋蓋打開淋上一些黑醋拌炒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海帶結一定要洗乾淨,因為市面上賣的大部份都是有泡藥水的。

✪ 燜10分鐘主要是想讓它入味而且看可不可以煮軟一點,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軟一點的口感,不然其實燜個5分鐘、7分鐘也是可以。

✪ 黑醋的話最後再淋上去,因為我發現一開始就淋跟海帶結一起燜,煮出來會苦苦的,應該是不能煮久還是什麼不知道,所以選擇最後再淋上去就好了!!!

✪ 如果你不喜歡酸味的話,那就直接炒海帶結最後不要淋上黑醋也是可以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