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黃魚  

今天拿了黃魚回家,想說不會又要清蒸吧~!!!!!!最近總是一直在清蒸魚,乾脆換點不一樣的方式好了!!!所以我選擇用紅燒的,想說這次不要把魚放在鍋子裡跟醬一起入味了,直接把魚煎好了,醬再另外調好再淋上去!!!不一樣的菜色,大家吃飯的心情才會好啊!!!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食材:黃魚、蔥、蒜、薑

調味料:鹽、米酒、太白粉、蠔油

做法:

1、先將黃魚洗乾淨後擦乾並切半,再將魚肚上畫2刀,把魚正反兩面抹上適量的鹽和米酒。另外,先將蔥切蔥段、蒜拍碎、薑切薑片。

2、將黃魚抹上薄薄的太白粉後,取鍋入油,將黃魚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炸,此時鍋蓋先蓋上,等到魚肉都熟了以後再開中大火將兩面煎酥後,將魚取出油瀝乾並放入盤中。

3、取另外一油鍋,放一點點的油,將蔥薑蒜放入油中爆香,加適量的蠔油、水攪拌均勻,再加入一點點的太白粉水勾欠,最後把醬汁淋在魚的上面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因為這裡我的魚會先炸過,為了避免被油噴,所以魚一定要先擦乾。

✪ 這裡煎魚的油我放的非常多,幾乎已經接近我在炸魚了,魚剛放下去的時候火不要開太大,中火或中小火即可,此時因為要先讓魚肉熟了而不是讓魚的外表酥酥的,所以可以先蓋著鍋蓋用燜的,這樣魚肉比較容易熟,同時也可以避免它噴油,等到確定魚肉熟了以後(可以拿筷子戳戳看,很容易戳進去就是熟了),開中大火將兩面魚皮煎到金黃酥酥的就完成了。

✪ 這次煮紅燒我是特別放了太白粉,因為突然想要一點勾欠的感覺,如果沒放的話也是ok的,看個人喜好。

✪ 魚肉沒有放在醬汁裡面煮,這樣吃起來的肉比較酥,因為這次想要這樣的感覺所以這樣煮,不然把魚放在醬汁裡面收汁也可以,不過這樣就不用先炸過了,吃起來肉就會很入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黃魚 紅燒魚 黃魚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