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莧菜小魚乾  

這是一道很常見的菜,記得我第一次炒的時候那時候我加的是吻仔魚,結果不知道是因為吻仔魚本身有鹹味還是我鹽放太多了,整盤菜鹹到不行!!!後來我就再也沒有加魚類炒過了,我都直接清炒~!!!這一次會加小魚乾是因為看到自助餐這麼炒覺得好好吃~!!!我也不是放吻仔魚了我放小魚乾,炒出來很香,而且小魚乾其實很營養,變化一下菜色大家吃起來也會很新鮮!!!

 

食材:莧菜、小魚乾、蒜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先將莧菜挑好洗乾淨,小魚乾泡水,蒜拍碎。取鍋入油,將蒜放入鍋內爆香,把莧菜放入鍋中炒一炒後再加入小魚乾拌炒,把泡小魚乾的水倒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拌炒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以前我不知道,現在知道了,莧菜是要用挑的,就從它的尾端根部用折的,會有像四季豆那樣可是比較粗的虛虛就拉掉,然後根一段一段用折的,只要有虛虛就拉掉,這種菜是完全不用菜刀切的,用折的才可以拉掉虛虛。

✪ 小魚乾要先泡過水才會軟喔!!!另外小魚乾我是有先稍微洗過再泡,所以泡的水我會留下來煮菜的時候倒進去。如果說泡小魚乾的水倒進去水的量不夠的話再另外加水。

✪ 小魚乾我是選擇在菜後面才入鍋炒,如果說要吃比較酥比較硬的小魚乾的話,那就在一開始放油的時候先炒到酥脆撈起來以後用原本鍋內的油爆香蒜頭,再放莧菜炒熟後最後倒入小魚乾一起拌炒,不同的煮法有不同的口感,看家人喜歡怎麼吃都可以!!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