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蛋地瓜葉  

以前常常聽同事說皮蛋炒地瓜葉,我都覺得很懷疑,這麼不合的兩樣東西為什麼可以合在一起炒!!!而且我也一直沒有過這道菜~~~!!因為這兩天隔壁的印尼外勞摘了他們家自己種的地瓜葉給我們,而且摘了一堆!!!!!我已經煮了一餐炒地瓜葉,想說才過2、3天怕煮一樣的菜大家會吃膩,可是地瓜葉放久了會老掉就不好吃了!!!所以才想到有這樣很怪的菜~!!!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不就炒在一起嘛有什麼難的!!!只是我看了2種的煮法,有些人加了醬油膏或蠔油,有些人直接清炒!!!要怎麼做看個人我也不知道,只是這次我就清炒了!!!嗯~~~~~~清炒的味道沒什麼特別的,地瓜葉跟皮蛋的味道感覺也是分開的!!!我個人覺得!!!所以下次我再炒的話我會加一些蠔油試試看!!!大家也可以試試看,這道真的不會很怪的菜 = ="

 

食材:地瓜葉、皮蛋、蒜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取一鍋水,等水滾了以後把皮蛋放入鍋中用中火來煮,煮大概7~8分鐘左右再取出泡冷水冷卻。

2、地瓜葉洗乾淨,蒜拍碎。把冷卻的皮蛋殼剝好並切成小塊。

3、取鍋入油,將蒜放入鍋中爆香,將地瓜葉倒入鍋中拌炒並加適量的水,等地瓜葉炒軟以後把切好的皮蛋倒入鍋中拌炒,最後加入鹽和味精拌炒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皮蛋先用熱水煮過,主要是讓它的蛋黃可以比較硬一點,不然軟軟的不好切也不好煮,煮出來也不漂亮!!!這裡我是用瓦斯爐先煮過,也可以用電鍋蒸,差不多1杯水左右來蒸。

✪ 皮蛋要切成多大塊看個人,這裡我是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想說這樣要夾也比較小夾。

✪ 蔬菜類都要加一些水入鍋中會比較好炒,但是地瓜葉不要加太多適量就好,不然很容易炒的軟軟爛爛的。

✪ 如果下次炒的話,我會加一些蠔油,因為我覺得這樣清炒其實沒什麼特別,就跟清炒地瓜葉一樣,而且吃起來菜和皮蛋的味道跟感覺是分開的,所以建議大家也可以加一些蠔油或是醬油膏來炒炒看!!!不過相對的,這樣鹽的量就要減少囉!!!不然會過鹹!!!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