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雞  

最近煮菜總是一直雞肉、豬肉、松板肉,頭都要昏了變也變不出新的!!!想說我家的人喜歡有滷汁的菜,說真的我真的比較少煮這種有滷汁可以拌飯的菜!!!不過這幾天突然想起我媽做的滷雞肉,他的滷雞肉很特別,因為他會先用鍋子炒到酥酥的再下去滷,吃起來的口感突然我有一點懷念,想說那今天就這樣做好了!!!反正在這個家也沒有做過~!!!果然,做出來超級香的~~~~

 

食材:雞腿、薑、蔥、蒜

調味料:醬油、米酒、糖、味精、鹽

做法:

1、先將雞腿剁好,薑切片、蔥切蔥段、蒜拍碎。

2、準備炒鍋,將雞腿放入鍋內炒,炒至雞肉變酥酥有點乾乾的後先將雞肉裝在一個鍋子內,並把鍋內雞肉逼出來的油撈一些起來,只要留一點點在鍋內就好,將蔥薑蒜放入鍋內爆香,加入炒好的雞肉一起放入鍋內炒,接著加入適量的水、醬油、米酒、鹽、味精和糖,讓雞肉在湯汁裡面滾約10~15分鐘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如果說家裡人比較多,大家就可以選用那種比較大支半支腳的雞腿,那種份量也比較多一點點,這裡我是選用石頭雞的小雞腿,都可以其實看人用。

✪ 這裡我們鍋內不放油來炒雞腿肉,主要是將雞腿肉炒酥炒乾後它的油會被逼出來,就不用再另外放油了!!!那時候我逼出來的油非常的多,如果說全部用的話整鍋肉會太油,我是留一點點而已,可以適量就好,不然也可以全部都撈起來不用,用鍋邊上的油來爆香蒜也是可以。

✪ 不用怕雞肉炒的很酥很硬會柴柴的,因為這裡我們還有用湯汁去煮過,所以會很香很好吃!!!

✪ 因為放了醬油,所以鹽和味精的話就看個人,我是有再放一些些的鹽和味精,醬油我主要是上色而已沒有倒很多,另外,因為我們家用的是味全高鮮味鮮,所以我也是放了一些些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肉 雞腿 紅燒雞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