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豆干  

今天拿了很多豆干回來,因為賣剩的如果今天不煮掉很容易就壞掉了!!!不過這種豆干不是平常小塊的四方豆干,而是長的像大塊的黑豆干不過他是小方豆干的顏色!!!有6、7個吧!!!因為今天農曆十五,我們這裡都要拜神明祖先都會拜豆干,好像是升官的意思還是什麼,不過!!!那麼多豆干怎麼吃~~~!!!想說乾脆來滷一滷好了!!!用滷的不一定要一餐吃完,隔餐拿出來再熱了大家還是很喜歡,而且重點是!!!滷汁大家可以澆飯,他們很愛!!!所以我就滷了一鍋豆干,真的好香啊~~~

 

食材:豆干、蔥、薑、蒜

調味料:醬油、糖、鹽、味精、沙拉油

1、將豆干洗乾淨切好,蔥切蔥段、薑切薑片、蒜拍碎。

2、取一鍋水,將蔥薑蒜放入鍋中,再放一些沙拉油、醬油、糖、鹽和味精,攪拌均勻後等水滾了再放入豆干入鍋滷,等滷湯滾了以後轉中小火讓它慢慢滾入味,大概再煮個15~20分鐘即可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豆干要選用哪一種都可以,今天是因為我們剛好賣剩的是這一種,要滷其他種豆干的話再自行選購喔!!!

✪ 滷東西的時候如果沒有肉,味道就比較沒那麼香沒那麼好吃,平常我們在滷豬肉滷雞肉都會有油脂跑出來,如果可以用滷肉的湯汁來滷豆干的話當然是更好更香,因為今天是單純在滷豆干沒有肉的油脂,所以可以加一些沙拉油在滷汁裡面,這樣滷出來的豆干就會很香了!!!

✪ 因為放了醬油已經有鹹味了!!!可是我個人覺得其實醬油的鹹味跟鹽的鹹味是不同的,我覺得醬油只是染色,所以我另外又放了一些鹽,適量就好!!!還有味精,不過要怎麼調就看個人的口味來決定囉!!!

✪ 豆干很耐煮,所以你要煮久一點要煮一下子都可以,只是煮久一點它會比較入味,因為我家瓦斯爐有2個爐,我都習慣在切菜的時候就開始滷了,然後一邊滷一邊用另一個爐子炒菜!!!所以其實沒有規定一定要滷多久,看個人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豆干 豆干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