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蒸紅魚  

今天清蒸了這條魚,拿回家的時候我又一直問我老公說這什麼魚,因為要po在部落格總是要告訴大家魚的名稱吧!!!!!!!!!我老公就在那邊裝傻死都不跟我說,後來嘻皮笑臉的說紅魚,我就說屁啦~!!!你亂說,他就說紅色的所以叫紅魚,我就說那黑色的不就叫黑魚!!!結果我就一直不知道這叫什麼魚,隔天我還是一直問他,他就覺得我很怪,明明就跟我說是紅魚啦~!!!我才覺得他更怪,幹麻一直跟我開玩笑!!! = = 連問了他3天,我才發現他說的是真的!!!這真的叫紅魚~!!!所以瞎的人是我.....這次想說要吃點不一樣的味道,所以特別加了一些破布子進去~!!!而且因為這條魚滿大的,我放電鍋蒸的時候鍋蓋沒辦法蓋上,頭或尾會弄到鍋蓋,想說那我放瓦斯爐的蒸鍋裡蒸,結果也是一樣....orz 但是我不想把它切成一半,因為我覺得這樣拍照不好看,所以我就把它的尾巴剪掉一點了~!!!吃起來肉質很嫩很好吃喔!!!

 

食材:紅魚、破布子、蔥、蒜、薑

調味料:米酒、鹽

做法:將紅魚洗乾淨,如果魚比較大條的話看要不要剖半,不剖半的話用刀在魚肚的正反面畫個2~3刀,接著把魚的兩面抹上一些米酒和鹽,再夾幾顆破布子放在魚上,倒一些破布子罐頭裡的湯在魚上,最後放入蔥段、蒜和薑絲,放入電鍋內用半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以後燜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因為我放了一些破布子和破布子的湯汁在魚上,所以鹽的量要注意,因為破布子的湯汁本身是有一點點味道的,不然大家可以試試看!!!不過在蒸這條魚的時候我很瞎的忘了抹鹽在魚上,所以吃起來魚是很清爽清淡的,有一些破布子湯汁的味道,也是很好吃不會很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蒸紅魚 清蒸魚 紅魚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