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泥蒸草蝦  

賣剩的蝦拿回來一大包,想說蝦子這種東西不要放太久了,上次做的茄汁草蝦因為蝦放的實在是太久了,雖然我是冷凍不會壞掉,但是最後吃起來蝦很軟都快要散了!!!不過我還在想蝦要怎麼做,上次做了一次炒蝦然後放了冬粉在裡面,不過我家冬粉只有我一個人愛吃,所以這次就不要再放冬粉了!!!想到前陣子在找蒜泥白肉的時候有蒜泥蒸草蝦,看起來不麻煩又很好吃,這次就這樣做吧!!!

 

食材:草蝦、蔥、薑、蒜、洋蔥、紅蘿蔔

調味料:蠔油、米酒、醬油、香油、糖

做法:

1、先將草蝦處理好然後洗乾淨,蔥切蔥花、蒜薑皆切末,洋蔥切塊,紅蘿蔔切薄片。

2、取鍋入油,將蒜末和薑末放入鍋中爆香,洋蔥和紅蘿蔔片放入鍋中拌炒,加入適量的蠔油、醬油、米酒、糖和香油,拌炒一下後再加入適量的水,等醬汁滾了以後關火。

3、準備一個盤子,將炒鍋內的洋蔥和紅蘿蔔先鋪在盤底,將草蝦放在洋蔥和紅蘿蔔的上面並排好,接著將鍋內的醬汁全部淋在草蝦上,蒜和薑末再平均的鋪在盤子中間,將盤子放入電鍋內用半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以後燜一下再把盤子端出來,最後灑上一些蔥花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如果蝦是從冰庫冷凍拿出來的話,要退冰時千萬不要硬拔,直接放在水裡或是常溫下蝦跟蝦自然會分開。

✪ 所謂草蝦的處理就是,把它前面2支長長的虛虛剪掉,還有蝦下面一排的腳腳整排剪掉,我是沒有另外再開取腸泥,如果是很講究的人也可以這麼做。

✪ 因為我家的人比較不那麼喜歡很重的蒜頭味,所以我只有把蒜頭整個切末,如果喜歡蒜頭味的人就可以拿磨泥器來把蒜頭磨成泥,這樣這盤菜的蒜味就會比較重了!!

✪ 我是增加了一點洋蔥和紅蘿蔔鋪在盤底,想說把這兩種食材跟醬汁炒一炒把一些甜味炒出來。最後整個蒸出來洋蔥和紅蘿蔔都有蝦的湯汁其實吃起來非常的香喔!!!

✪ 如果說沒有用習慣電鍋的人,也可以用瓦斯爐來蒸,就蒸差不多3~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蝦這種海鮮類的千萬別蒸太久,不然吃起來會很硬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