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雞  

想到好久沒有吃雞肉了,所以拿了3隻雞腿打算回家煮醬油,ㄜ...為什麼煮醬油不煮三杯呢???因為我每次的三杯煮出來都不像三杯,我總覺得味道跟紅燒醬油沒什麼差!!!另外,也可以順便練練剁雞的技術,我總是利用煮雞腿的機會來練剁雞,不然第一刀跟第二刀的位置總是不一樣,真討厭~!!!因為今天拿了一條小黃瓜回來,所以這次特別加了一些小黃瓜,其實小黃瓜沾了醬汁吃起來很香,只不過我不愛小黃瓜就是了,不過還好我家的人都會吃!!!想說我老公之前都說我煮菜都煮沒有醬汁的菜,今天總有醬汁了吧!!!!!!!!其實我覺得這也算是紅燒雞,不過就是湯汁比較少的紅燒雞!!!

 

材料:雞腿、九層塔、蒜、薑、蔥、小黃瓜

調味料:醬油、糖

做法:

1、先將雞腿剁好、蒜拍碎、薑切薑絲、蔥切蔥段,小黃瓜切片。

2、取鍋入油,先將蔥薑蒜放入鍋中爆香,接著放入剁好的雞腿入鍋內拌炒後加入醬油、糖以及一些水,蓋鍋蓋用中小火慢慢燜讓肉吸一些湯汁,不時的要把鍋蓋打開來拌一下雞肉,等到肉入味煮的差不多時加入小黃瓜炒一下最後關火前將九層塔放入拌炒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小黃瓜是很容易熟的食材,所以不用一開始就放在鍋中跟著燜,這樣反而會煮軟!!!到最後起鍋前再放下去稍微炒一下就可以了。

✪ 汁不需要收乾,只要肉有入味也有熟就算完成了!!!

✪ 至於這道菜裡面要再加一些其他的食材就看個人喜好自行選擇囉!!!

✪ 雞肉的選擇我是選擇石頭雞的小雞腿,肉質比較軟,大家也可以選擇其他的雞肉口感也會不同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