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蛤蜊蒜頭雞湯  

這鍋湯是從我婆婆那裡學來的,是不是客家菜我就不知道了!!!之前他煮過蒜頭雞跟魷魚蒜,每次只要在家裡吃過的菜或喝過的湯,回到娘家我也想煮給家人試試看!!剛好這次煩惱又不知道要煮什麼湯和菜,上網搜尋突然看到蒜頭雞,對吼~!!!!!!!!都忘了有這個湯了,不過,因為這鍋頭蒜頭的量非常的大,所以湯裡的蒜味會很重,如果不喜歡蒜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很討厭,可是還是可以試試看!!!其實它真的是很清爽味道也很特別的一鍋湯~!!!

 

材料:蛤蜊、雞腿、蒜頭

調味料:鹽、味精、米酒

做法:

1、先將雞腿肉剁好,用走活走的方式先燙過一次去雜質,再將雞腿肉用水洗乾淨放入一個大鍋子中。

2、取出大量的蒜頭,將蒜頭拍碎後一併放入大鍋子中,加入大量的水,適量的鹽巴味精和米酒後將鍋子放入電鍋中用1杯半的水蒸。

3、蛤蜊先吐好沙,等電鍋裡的湯跳起來後先燜個5分鐘,取出來將鍋子放入瓦斯爐上,並將蛤蜊放入湯裡煮,待蛤蜊都開了以後就可以關火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這裡的雞我是選用那種小支比較便宜肉質也比較軟的肉雞的小雞腿,主要是因為我家的人比較沒有吃那麼多,如果說家裡人很多又很會吃的話,可以選用那種大支的雞腿肉,肉質會比較Q比較好吃,不過那種量比較多就是了,雞腿還滿大一支的,不過也可以就直接買整隻雞來煮湯,份量很多但是要吃的完,吃太多餐就不好吃了!!!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蒜頭雞主要是要湯喝起來有蒜頭的味道,所以在蒜的用量是比較多一點,這裡我是用了10幾顆的蒜頭,不過也是要看自己煮的量來拿捏蒜的量,蒜頭就先拍一拍把皮去掉,可以再剝小一點就剝,這樣蒜頭才更容易煮出味道煮爛。

✪ 在蒸的時候因為我是選用石頭雞,所以我只有用1杯半的水來蒸,蒸出來肉就很嫩很軟,如果說媽咪們是選用另外肉質比較硬的雞,看是要用1杯半的水來蒸蒸看,如果覺得不夠軟的話再蒸半杯看看!!!

✪ 煮出來的湯就會有蒜頭的味道了,甚至如果隔餐再吃拿出來加熱,蒜頭就會變的很碎很爛沉在鍋底!!!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