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茄炒蛋   

看著市場還有2顆賣剩的蕃茄,再不煮可能要壞了!!!所以打算拿回來煮蕃茄炒蛋,以前在煮蕃茄這個東西,不管是蕃茄豆腐蛋花湯還是蕃茄炒蛋,我從來不去皮的,是之前看了阿基師的蕃茄去皮法,有一次想說好玩來試試看,結果竟然成功了,所以後來我都會做這個動作,不過我婆婆說皮才營養...所以以前煮的蕃茄炒蛋總是帶有硬硬的皮,現在不會了!!!之前吃我婆婆煮的蕃茄炒蛋,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很怪, 因為他怎麼沒有放糖,雖然沒有人規定這道菜吃起來一定要甜甜鹹鹹的,不過因為我吃慣這樣的口味,所以覺得特別怪,可能他沒有放糖的習慣!!!不過換我煮的時候我就會放糖就是了...

 

材料:蕃茄、蛋、蔥

調味料:鹽、味精、糖

做法:

1、先將蕃茄拿刀沿著皮上畫一個十字,接著取一鍋水待水滾後將蕃茄放入鍋中煮,等蕃茄畫十字的地方皮有點翹翹的就可以拿起來先泡冷水了。

2、將蔥切蔥段,蛋打至碗中打散,泡冷的蕃茄將皮剝掉頭切掉頭後切塊。

3、取鍋入油,先將蔥放入鍋內爆香,將蔥先貼在鍋邊上或撈起來先放著,將蛋液倒入鍋中,等蛋差不多7、8分熟了以後用鍋鏟把蛋分成一塊一塊的,再倒入切好的蕃茄,最後加入鹽、味精以及糖,再加適量的水等蛋收汁收的差不多即可關火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在炒蛋的時候放一點點水可以讓蛋吃起來更軟嫩。

✪ 蕃茄去皮法除了放在滾水裡面,也看到網路有人分享一樣畫十字但是是用火烤,拿一支叉子插在蕃茄蒂頭那裡,然後把畫十字的地方還有整個蕃茄放在瓦斯爐上用火烤,烤約1分鐘十字的地方皮會翹翹的,再拿去泡冷水也可以去皮喔!!!

✪ 現在知道炒蛋的方法就是蛋液倒入鍋中,不用急著去動它,等它底面熟了翻面差不多都7分熟了再拿鍋鏟把蛋切成一塊一塊的,這樣煮出來的蛋就不會散散碎碎的。

✪ 蕃茄炒蛋的湯汁是不用全部收光的喔!!!我習慣是留一些湯在碗裡,而且湯汁也可以淋飯很香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