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骨湯  

噗噗~!!!看了這張照片我想了老半天,想不起來這張照片是什麼湯!!!因為我煮的菜拍的照片都不是當天po的,有時候小孩睡了半夜有空才po好幾天前的菜,看了老半天,想說這是雞湯?!?!可是我不記得最近有煮雞湯!!!想了老半天看了那個肉,想不起來!!!最後是看到薑片才想到~~~~~!!!唉唉~~~年紀大了我!!!一直想要煮排骨湯想了很久,想說哪天有機會又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就可以煮了!!!記得我唸國小的時候我媽聽隔壁的姨婆還是鄰居忘了,說這樣煮給孩子喝很營養又很好,所以我媽有一陣子常常煮,湯裡面不用特別放什麼就用排骨熬湯就好了!!!所以今天決定從冰箱拿出來排骨來熬湯,反正家裡的男生們都很會吃肉,這點排骨他們可以一下就掃光了,如果說家裡有小朋友的話,也可以煮這種湯,他們喝了會頭好壯壯喔!!!

 

食材:排骨、薑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先將排骨洗乾淨後放入鍋子內,用走活水的方式先燙過一次,取出排骨放涼一點以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鍋子裡加入適量的水、鹽和味精,取出薑切一些薑片放入鍋中,最後將鍋子放入電鍋用2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後燜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骨湯 排骨 大骨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