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蛋炒娃娃菜  

以前我是不吃這種青菜的,看了就不會特別想要買也不會煮,總之!!!就是對它沒興趣~~~!!!但是,上個月我爸媽來卓蘭看我,我們全家一起到了卓蘭的鵝肉擔吃飯,那時候我老公就點了一道菜,端上來我還莫名奇妙的想說又點了沒吃過的青菜,一吃還真的不賴!!!結果我才發現我吃了娃娃菜!!!我問我老公他怎麼炒的,炒的有黃黃的醬汁,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就說是加了豆腐乳,誰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回家以後我就一直很懷念他們的做法,可是不可能一直去吃那家店,所以想說那我也模仿好了,自己猜猜看自己湊湊看看它是怎麼做的,另外又在網路上做了功課,所以就成功了做出這盤菜!!!

 

材料:娃娃菜、鹹蛋、辣椒、蒜

調味料:鹽、味精、糖

做法:

1、先將娃娃菜洗乾淨切好,辣椒切片,蒜切蒜末,鹹蛋殼剝掉後將蛋黃取出壓成泥,蛋白切丁。

2、取鍋入油,將蒜末爆香,放入娃娃菜入鍋內炒,加入鹹蛋蛋黃泥跟娃娃菜攪拌,接著再把鹹蛋蛋白丁放入鍋內拌炒,加一點點的鹽、味精和適量的糖,起鍋前加入辣椒片稍微炒一下即完成!!!

 

娃娃菜  

娃娃菜  

 

δ貼心小叮嚀~~~~~~

✪ 因為娃娃菜一片葉子其實也沒有很大片,所以我只有把娃娃菜的頭切掉,把娃娃菜分成一片一片的,娃娃菜就沒有再另外切小了!!!

✪ 因為鹹蛋本身是有鹹味的,而且還滿鹹的,所以在放鹽的時候量要拿捏好,可以先試一下味道再決定要不要放鹽。

✪ 糖是我突然覺得想要放的,而且吃起來其實味道很合,如果不喜歡甜味的話那就不用再放糖了,只是我個人覺得這道菜如果只有鹹味的話感覺會很單調而且有一點死鹹的感覺!!

✪ 因為家裡的人不太吃辣,所以辣椒片選擇在最後的時候才放,主要是想要配色,如果家裡的人可以接受辣味的話,辣椒片可以在一開始炒娃娃菜的時候就跟著一起放,這樣辣味才會炒出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