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炒箭筍  

每次去餐廳吃飯很喜歡叫這道菜,家裡煮菜的話就比較少了,只有常常會炒綠色蔬菜,之前在市場看到有好幾攤在賣箭筍,還有毛肚、豬腳筋、脆腸這種東西,所以就買了一些回家,覺得自己炒也是不錯,這次想說好久沒吃了,所以買了半斤回家自己炒,因為現在比較會用豆瓣醬了,所以炒出來果真看起來是挺不錯的,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材料:箭筍、蔥、豬肉絲、辣椒

調味料:豆瓣醬、鹽、味精

做法:

1、先將箭筍洗乾淨,煮一鍋水等水滾了以後把箭筍放下去煮,稍微煮個3~5分鐘後再撈起來泡冷水冷卻。

2、將蔥切蔥段、辣椒切片。

3、取鍋入油,先將豬肉絲放入鍋中爆香炒熟,再放入箭筍一起炒,接著加入豆瓣醬、鹽和味精拌炒後,最後把辣椒和蔥段放入稍微炒一下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箭筍要先煮過,好像是要去箭筍上的苦味還是什麼味道,所以建議要炒之前最好是煮過,不用煮很久就稍微燙一下就好了!!!

✪ 這裡我是選用豬肉絲下去爆香,所以大概炒到5、6分熟左右再下箭筍一起炒。蔥我主要是拿來配色的,所以我的蔥才會最後才放。

✪ 因為我們家不太吃辣,所以我的辣椒片是最後要起鍋前放下去,就稍微炒一下,這樣才不會很辣!!!如果家裡是吃很辣或會吃辣的人,辣椒可以在一開始下豬肉絲的時候就放了,炒的時間比較久整道菜也會比較辣!!!

✪ 這道菜我覺得是需要豆瓣醬來調味的,以前不知道所以都沒辦豆瓣醬,吃起來味道會比較淡,沒有什麼味道,因為現在家裡都會用豆瓣醬,所以就會放一些些,我覺得是有提味的效果,而且整道菜的味道也不會這麼淡!!只是因為我們只是炒箭筍,不是在做什麼豆瓣魚或什麼豆瓣的菜,所以豆瓣醬的量不需要很多,一些些就可以了,就是不會像在煮豆瓣的菜一樣下那麼多的豆瓣醬,在煮菜的時候大家可以試一下味道,不夠的話再多加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炒箭筍 炒箭筍 箭筍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