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妹仔菜  

這種菜,我在我家的菜攤還是第一次看到!!!印象中我在台北20幾年,在市場沒看過這種菜...還是沒注意我也不知道!!!我一直覺得它就是A菜的一種,只是品種不同,但是來買菜的客人總是說妹仔菜妹仔菜,我一開始都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我只是以為"妹仔菜"三個字是客家話還是台語....= =" 我把這道菜po上來本來也是要介紹它是a菜的一種,剛剛就先做了一些功課在yahoo搜尋a菜的種類,結果發現有妹仔菜三個字!!!哇嗚~~~其實它吃起來跟a菜感覺有點像,只是它比較硬一點!!在挑菜的時候好像也沒有人用切的,我是都用手折...底下最粗的根也是吃不得!!!記得我第一次要煮這種菜,我拿了這種菜一直看想說這................菜要怎麼切!!!完全不知道從哪裡下手才好,一直看著底下很粗的根想說這可以吃嗎!?!?!?後來我問我老公他才覺得我莫名奇妙這個菜有那麼難嗎...= =

 

材料:妹仔菜、蒜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先將妹仔菜洗乾淨挑好,蒜頭拍碎。取鍋入油,將蒜頭放入鍋中爆香,妹仔菜倒入鍋中炒,加一點點的水拌炒後再加入鹽巴味精拌炒後即可起鍋!!!

妹仔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妹仔菜 妹仔菜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