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泥白肉  

我一直在想,蒜泥白肉跟白切肉到底有什麼不同,還是其實它們是一樣的東西?!!?家裡是常常在白切肉,就一條三層肉拿去煮一煮熟了就切片沾醬油,蒜泥白肉是沒吃過~!!!!我研究了老半天發現,咦~!!!蒜泥白肉沒有皮?白切肉有皮?後來覺得好像也不完美是這樣!!!有些蒜泥白肉是有皮的!!!所以重點在於醬???蒜泥白肉的醬油是有蒜味的??白切肉隨便你要沾什麼醬都可以!!!這是剛剛1分鐘前想到的!!!也許是這樣吧!!!所以今天我就假會的硬是做了蒜泥白肉....唉唉 = ="

 

材料:三層肉、蒜

調味料:醬油、醬油膏、香油、烏醋、糖

做法:

1、將三層肉洗乾淨後去皮,準備一鍋水把三層肉放進去後用中小火慢慢煮,約煮30分鐘左右。

2、煮熟的三層肉夾出來先泡冷水,接著先處理醬汁的問題!!

3、取一個小碗開始調製醬汁,先將蒜頭的皮去掉,蒜頭磨成蒜泥倒在碗中,倒入適量的醬油、白開水和一些的醬油膏、香油、烏醋、糖,攪拌均勻。

4、將三層肉切薄片放至盤子上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這裡我是有把三層肉的皮去掉,技術不太好就是了,如果覺得麻煩的話皮就留著也沒關係~!!!

✪ 在調醬汁的時候因為我的蒜泥量不多,而且我懶的找果汁機,所以我就拿我家小孩平常吃果泥的那個磨果泥的器具來用,如果家裡沒有的話可以直接在果汁機裡面調醬汁就好,就把所有要調醬汁的調味料倒在果汁機裡包含去皮的蒜頭再打碎倒出來就可以了!!!

✪ 因為我家的人比較不喜歡那麼重的蒜味,所以我的蒜泥只有放一點點,而且通常蒜頭弄成泥反而蒜味會比較重也會比較辣,所以大家自行斟酌蒜的量!!!

✪ 醬汁每一種的調味料大家自行斟酌,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同,喜歡辣一點就蒜泥多一點,喜歡酸一點就醋多一點,但是剛開始在調一定要記得每一種都先一點點的放,不然如果太鹹太酸要補救就很難了!!!

✪ 醬汁最後調好了也可以灑上一點香菜。

✪ 因為是蒜泥白肉,所以我把肉切的很薄,蒜泥白肉給我的感覺是這樣,大家就憑感覺來做這道菜吧!!!

✪ 也有看到有人的三層肉是用電鍋蒸的喔!!!這樣也是不錯因為不會浪費30分鐘的瓦斯!!!

✪ 有看到人家分享說蒜泥白肉跟白切肉是在於肉不同,三層肉與梅花肉,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總之做菜這件事大家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蒜泥白肉 三層肉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