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燙青菜併盤  

今天拿了綠花菜,想說它們家的人以前都會吃燙綠花菜,自從我煮菜以後很少燙綠花菜,因為我比較不喜歡這麼清淡的菜,而且要配飯吃的話我喜歡用炒的菜~!!!到晚上要煮菜的時候看了一下冰箱,還有前幾天剩下的玉米筍、鴻喜菇和金針菇,乾脆全部拿來燙一燙吧!!!話說,剛好今天晚上的菜我全部都用一鍋水來完成!!!除了現在要介紹的青菜拼盤,還有待會會介紹的蒜泥白肉、涼拌豆干,第一次做菜這麼輕鬆,我真的覺得我太好笑了!!!

 

材料:青花菜、玉米筍、鴻喜菇、金針菇

做法:將青花菜削好切好,玉米筍洗乾淨、鴻喜菇和金針菇尾端切掉洗乾淨,煮一鍋水加一點點的油,等水滾了以後先把兩種菇類放進去煮,煮熟了以後先撈起來泡冷水,接著將青花菜和玉米筍放入鍋內煮,青花菜喜歡軟一點的人就煮久一點,熟了以後一樣撈起來泡冷水,最後把4種菜從冷水中撈起來擺盤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川燙的青菜是沒有味道的,如果不喜歡可以另外再調製一點醬油膏,青花菜的話我們家的人之前有沾過沙拉醬!!!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