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蠔油燴青江  

看來看去每天都吃那幾樣菜,今天拿了家裡很少吃的青江菜,因為我老公說這種菜他們家比較少吃!!!說真的我們家也是,比較沒有那麼喜歡的一種菜。所以我回家想了想,不如做點變化讓這道菜好吃一點,就不要再用炒的了!!!我想到了每次去吃喜宴,他們都會有鮑魚還是什麼,旁邊鋪著青江菜,我超喜歡的!!!因為那道菜都會有一些醬汁,青江菜沾了那個醬汁就變的很好吃!!!所以這次我想說乾脆來燙一燙沾個蠔油好了,做出來真的還不錯,換換不一樣的口味,超棒的。

 

食材:青江菜

調味料:蠔油、味精、太白粉

做法:

1、先將青江菜洗乾淨後切好。

2、取一鍋水並倒一些些的油進去,等水滾了把青江菜放入水中,當菜煮軟了以後再撈起來先泡冷水,接著瀝乾鋪在盤子上。

3、取鍋不放油轉中小火,倒一些蠔油入鍋內,再加適量的水、味精,攪拌均勻等它滾了以後倒一些太白粉水進去攪拌後關火,再把煮好的醬汁淋在菜上面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青江菜我覺得還是一頁一頁的比較漂亮,可是其實吃下去沒有差,所以在切的時候太大葉的我還是把它切半了!!!比較中小頁的我就完整的留著。

✪ 在燙青菜的時候倒一點油進去,可以讓青菜燙的很漂亮又綠綠的。

✪ 調味料的部份我是沒有再另外放鹽了,因為蠔油本身有鹹,不過因為我家是用高鮮味精所以我放了一些些進去,另外太白粉水要不要放的話也看個人,因為我是覺得煮出來沒有我要的那種勾欠的感覺所以我加了一些些,所以鹽、味精跟太白粉的話看個人喜好再決定要不要放。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