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鱈魚  

紅燒鱈魚?!?!?!在我自己的印象中,鱈魚不是用煎的就是清蒸的,要不然就是豆酥鱈魚,我真的還沒聽過紅燒的!!!或許是有啦不過我沒吃過也沒做過!!!本來我從市場拿了鱈魚回家是要煎的,誰知道不知道是不是鱈魚冰的有一點點久了還是怎樣,破天荒的竟然被我煎到散掉...........真的還是第一次耶!!!又不是其他整條魚的那種會煎到破掉,而是魚要散了!!!看照片就知道了........一點也不美麗!!!所以我就臨時趕快加了醬油跟糖打算來紅燒算了!!!好吃是好吃,醬汁也可以淋飯,不過...........就是煎出來不漂亮!!!!唉唉~~~

 

材料:鱈魚、蔥、蒜、薑

調味料:醬油、糖

做法:

1、先將鱈魚洗乾淨,將蔥切成蔥段,蒜拍碎,薑切成絲。

2、起鍋入油,將蔥薑蒜放入鍋中爆香,接著將鱈魚放入鍋中,倒入一些水、醬油、糖,用中小火來收汁,等下面熟了再翻面,兩面熟了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鱈魚用紅燒的話,就不必再抹上地瓜粉,直接下鍋去煮即可。

✪ 煮魚時不用一直去翻它,等底面收一些汁熟了以後再翻面收汁,都熟了就可以起鍋了,不必煮太久不然肉會太軟而散掉。

✪ 因為要收汁,所以水的量不能太少,不然魚會收到沒有汁而乾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鱈魚 紅燒魚 鱈魚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