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紅杏菜  

紅莧菜是一個很補血的菜,像紅菜一樣,也可以用麻油來煮就真的補了!!!做月子的時候可以吃,上次訂月子餐好像有一道菜就是紅莧菜炒麻油,月子中心煮出來的就是不一樣,超級香的~~~!!!在家裡我第一次炒紅莧菜的時候,我就傻傻的直接根切掉,然後菜切一切就炒了吃了!!!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本來就是這樣子,沒有哪裡不對,我也是這麼覺得!!!第二次我又拿紅莧菜回家的時候,下午我下樓的時候,看到我婆婆沒事在幫我挑菜,我一看:咦!!!!!!!!!他在挑紅莧菜,這個菜要挑喔?!?!?!不是切一切就好了.....= =" 我就若無其事的坐在他旁邊偷瞄他看他怎麼做....原來是像四季豆一樣可以先把根部不要的地方用折的,虛虛就會跟著跑起來,再慢慢撕~~~~這個菜也不用切,要吃的根部用手折的時候有一些虛虛就順手拔掉了,原來是這樣~~~~~~~~~~~~~ㄟ...這次我會了!!! = ="

 

材料:紅莧菜、蒜頭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將紅莧菜用手挑好並洗乾淨,起鍋入油將蒜頭放入爆香,紅莧菜放入拌炒,放入鹽巴味精拌炒後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莧菜 炒紅莧菜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