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蒸鱘龍魚   

以前都看電視上有在報導苗栗山上渡假中心的美食,還現抓什麼鱘龍魚,雖然我沒吃過也沒有特別有興趣,但是覺得電視上有報出來的一定是很特別的魚,前兩天在市場看到這條魚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覺得它長的很特別而已,後來因為沒有人買又不想浪費了,所以我們拿回來煮,那時候我老公說這是鱘龍魚,我嚇了一跳說:鱘龍魚不是電視報導的嗎? 只是這條沒有那麼大條,果然是一鳴驚人的魚,因為連魚骨都是軟骨,是可以吃的骨頭,只不過自己在家蒸還是蒸不出餐廳的感覺!!!當然囉~~~~~~我們家又不是開餐廳的!!!  = ="很特別的魚,大家可以試試看!!

 

 

後續~~~~~~

過 了不久我一直想把剩下半隻的鱘龍魚拿出來蒸,想說魚也不要放太久,不過一直放我老公阻止了,阻止的原因就在於,我們第一次清蒸魚的時候,鱘龍魚上面還有兩 側有很硬像魚鱗的東西,蒸出來的時候那3個地方還是很硬,我老公就說外面餐廳好像有什麼方法只是我們不知道的,因為我不會弄所以他也不想吃了,我就說哪有 差那裡不要吃到就好了!!!事情就這麼不了了之,但是其實我私底下一直在網路上查方法,看看有沒有人分享,果然找到有一個媽媽很厲害的分享了他煮鱘龍魚大 餐的過程,所以我就照他的方法試看,果然是成功了!!!只是我蒸好了以後很得意的跟我老公說你看,我老公就看了一眼說:啊兩邊的魚鱗怎麼沒有弄掉,我就 說:蛤?!?!?!魚鱗不是只有上面喔?!?!!?哇哈哈~~~~~~~~~~~~~我好瞎喔!!!我一直以為只有上面才有很硬的魚鱗,下次我知道了 啦!!!所以把原來兩光的做法給改掉了喔!!!

鱘龍魚  

材料:鱘龍魚、蒜、蔥、薑

調味料:鹽、米酒

做法:

1、這次拿回來的魚身上有很厚的黏液,先將黏液用水清洗乾淨,將魚切段到盤子可以放置的長度,!!!

2、取一鍋水,待水快要滾的時候將魚放入鍋中稍微燙一下,取出後用刀子輕輕的刮一下魚鱗,魚鱗就會整片掉下來!!!將上面以及左右兩側的魚鱗都去掉。

3、將蒜拍碎、蔥切蔥段、薑切成絲,並將魚抹上米酒跟鹽,跟蔥薑蒜一起放入盤中。

4、放進電鍋裡用半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時悶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魚鱗很容易去除的方法就是用80度的水燙過,因為我不知道80度的水是多燙,所以我就直接水快滾了放進去,如果魚的長度比鍋子還要長放不進去的話,就注意只要魚鱗的地方有泡到水就可以了,魚鱗是有上面跟左右兩側喔!!!

✪ 魚的頭感覺還滿硬的,我看網路上有人分享把魚頭拿來煮龍首湯,感覺還滿不賴的!!!所以魚頭我特別剁了下來,下次來煮冬瓜龍首湯,拿去電鍋燉一燉!!!

✪ 在這裡順便po上第一次兩光不知道有魚鱗問題煮出來的魚!!!

清蒸鱘龍魚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