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臭豆腐  

我想這是我近期來最得意的一道菜了!!!上次在台北娘家買了3塊臭豆腐,1塊拿去煮了鴨血臭豆腐,還剩下2塊我買就叫我不要放在台北拿回家裡來,我拿回來家裡我老公又叫我自己吃,他說2塊又不夠全家人吃,叫我自己想辦法!!!本來想煮鴨血臭豆腐,可是我前幾天才吃過,實在不想再吃一次,也不可能炸臭豆腐,才2塊全家人吃什麼....= = 我一直想到四海一家的炒臭豆腐,炸過的臭豆腐跟韭菜和絞肉一起炒,很下飯又很好吃,每次我們全家去吃飯都會點的菜,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很想試試看!!!可是沒有絞肉............想說算了!!!傍晚煮菜的時候還是一直看著那2塊臭豆腐,想說算了不要放那麼久拿來煮一煮好了,料就隨便我放好了!!!沒有絞肉我就拿了煮湯的排骨肉切片,沒有拿韭菜反正家裡的人不太愛韭菜,那就拿大家都喜歡的高麗菜吧!!煮出來大成功耶!!!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真的不錯!!!

 

材料:臭豆腐、蔥、紅蘿蔔、高麗菜、肉片

調味料:豆瓣醬、鹽、味精

做法:

1、先將臭豆腐切成一條一條的,像切豆干那樣子,並將蔥切成蔥段、紅蘿蔔、高麗菜切成條狀,不用太細,肉切成肉片。

2、取一鍋油,將切好的臭豆腐放入鍋中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來。

3、取鍋入油,將蔥段放入爆香,倒入炸好的臭豆腐、紅蘿蔔、高麗菜以及肉片入鍋拌炒,等所有料都炒熟以後,加一點點的水以及豆瓣醬、鹽、味精拌炒並收汁,待汁收乾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肉的部份看要用豬絞肉或是隨便什麼肉去切都可以,我是家裡臨時都沒有肉才拿煮湯的排骨來切,雖然也是很好吃不過挺瞎的...只是如果用的是五花肉的話,肥油跟皮就要去掉不能用到!!!

✪ 在炸臭豆腐的時候我是用筷子來炸,所以我會用筷子輕輕的夾夾看,看是不是有點酥的感覺,如果還是軟軟的就繼續炸,如果夾起來有一點點硬硬酥酥的就不用再繼續炸了,或者是看臭豆腐如果他炸酥了他會變胖澎起來,如果是看它變金黃色,有時候可能會炸老了反而很硬。

✪ 炒臭豆腐時加的水真的只要一點點,其實這道菜是不適合有湯汁溼溼的,但是因為我們有高麗菜,沒加水的話菜會很乾,所以只需要加一點點很快的就會被菜吸乾。

✪ 因為有加了豆瓣醬所以已經有鹹度了,所以要不要再加鹽巴就由自己決定,如果覺得不夠鹹的話,鹽巴也是一些些不要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臭豆腐 臭豆腐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