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辣湯  

從小我們家就會煮酸辣湯,不過這次卻煮的亂七八糟的,因為我在煮菜的時候我女兒生病在客廳哇哇叫,搞的我什麼也亂用,我很喜歡像酸辣湯這種湯,因為我覺得吃一種湯就可以吃到很多樣的食材,冰箱裡可能隨時都要放著紅蘿蔔、木耳、筍絲跟金針菇,因為不管煮什麼好像都會用到,這些食材真是我的好朋友!! = ="

 

材料:鴨血、紅蘿蔔、木耳、豆腐、筍絲、豬絞肉、蛋、香菜

調味料:鹽巴、味精、黑醋、胡椒粉、太白粉

做法:

1、將鴨血、紅蘿蔔、木耳、豆腐全部切絲。

2、取一鍋水將鴨血、紅蘿蔔、木耳、豆腐、筍絲以及絞肉全部放入鍋中,待水煮滾後加入蛋花,再調味加入鹽巴、味精,最後加入太白粉水來勾欠,關火淋上一些黑醋以及胡椒粉,最後灑上香菜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筍絲跟金針菇可以則一,看大家的喜好,也看大家取得的方面性為主。

✪ 醋跟胡椒大家要自己拿捏,我們家的口味沒有很酸也沒有很辣,所以我就習慣性加一點點在湯裡面,如果覺得不夠的人會自己再拿胡椒粉來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辣湯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