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莧菜羹  

記得以前我老公好像說過他不是很愛莧菜煮湯,所以我也一直沒有這樣煮過,今天是因為我婆婆拿了一小把莧菜給我,他說這是賣剩的他已經挑過了,因為把已經黃掉爛掉的挑掉,所以剩下一小把而已,拿來炒?!!?量又不夠!!!想說反正今天是吃炒麵,湯就隨便煮就好!!!管他那麼多,我就煮了莧菜湯!!!煮出來還不賴~!!!因為放了一些吻仔魚,所以喝起來還滿鮮的喔!!!

 

食材:莧菜、吻仔魚、蛋

調味料:鹽、味精、太白粉、香油

做法:

1、先將莧菜挑好並切好,蛋打在碗裡用筷子攪拌均勻備用。

2、準備一鍋水,等水滾了以後把莧菜、吻仔魚放入鍋中煮,等菜煮滾了以後將蛋液倒入鍋中用湯匙在鍋中攪拌變成蛋花,接著加入鹽和味精攪拌均勻,等湯滾了以後加入太白粉水勾欠,關火後淋上一些香油即完成。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