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腸蚵仔麵線  

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像蚵仔麵線這麼容易買到的東西,而且我煮的時候也只有煮我一個人份,又不是煮全家人份,我還是一樣喜歡自己做!!!可能,我很享受在煮的過程........蚵仔麵線我煮過好幾次了,好不容易這次有機會可以拍下來而且分享給大家!!!

 

材料:紅麵線、柴魚片、紅蘿蔔、木耳、筍絲、蛋、大腸、蚵仔、油蔥酥、香菜

調味料:鹽、味精、黑醋、沙茶醬、太白粉

做法:

1、先清理大腸,將大腸切好並翻至內側,將裡面的油脂拔掉,再用麵線將大腸清洗乾淨,蚵仔則用水加一些些的鹽清洗乾淨,記得在洗的過程不要把蚵仔弄破了!!!

2、取一鍋水待水滾了將大腸放入水中約煮10~15分鐘,撈起來後將蚵仔放入鍋中燙,約30秒撈起來!!!

3、將紅蘿蔔、木耳都切成絲,香菜切好!!!取一鍋水將大量的柴魚片放入鍋中,紅蘿蔔絲、木耳絲以及筍絲也先放入鍋中待水煮滾。水滾後打一顆蛋花入鍋中,接著放入紅麵線進鍋中煮,並加入鹽巴味精後煮3~5分鐘,加入太白粉水攪拌均勻後關火,裝入碗中後加一些黑醋以及沙茶醬,並將剛剛燙好的大腸以及蚵仔放入碗中,最後加入一些油蔥酥以及香茶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材料的部份,如果筍絲不好準備的話,也可以換成金針菇,不然可以買市場有幫人家切好的筍絲也行。另外,紅麵線一般市場的雜貨店就有了吧!!!不過,我是都買全聯包裝好好的蚵仔麵線,我就拿裡面的紅麵線來煮,他的調味包我就先放著沒用,如果調味包都加加下去應該也是沒差!!!

✪ 木耳的部份一樣看大家習慣脆脆的乾木耳還是平常吃的溼木耳。

✪ 大腸的部份我是沒有用滷的,如果說喜歡滷的口感的人可以先將大腸滷過,蚵仔的話我是不喜歡粉的感覺,不然在燙的時候可以灑上一些太白粉再下去燙,就會跟外面麵線攤的蚵仔一樣了!!!

✪ 湯頭的部份,我是直接放入大量的柴魚片,如果說是要用雞高湯去煮的話,味道也會很棒喔!!!

✪ 記得,打一顆蛋花一定要蛋花喔!!不要煮出來變水煮蛋會很好笑,只要把蛋花倒入鍋中用湯匙一直攪拌都不要停就會變成蛋花了。

✪ 因為我加了沙茶醬所以我沒有再加蒜泥,大家可以依個人喜好來調味,另外,我也吃過加胡椒粉的,味道也是很好吃!!!

✪ 喜歡肉羹的人也可以把肉羹加進去,變成肉羹麵線!!!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