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韭菜  

這道菜是學我們家巷子口的擔仔麵店的,說真的從小到大我也不會特別去吃韭菜這樣菜,除非是加在麵裡面當配料,不然我是不會單獨吃,麵店有賣我也從來沒點過,直到我生老大的時候,那時候要退奶所以要吃很多韭菜,我媽就到巷子口買了涼拌韭菜回來,我一吃才發現原來這樣吃這麼好吃,冰冰的韭菜淋上一些醬油膏再加上柴魚片,味道超棒!!!我那時候1餐吃2盒,1天吃4天,我就覺得好貴,因為1盒要30塊,不過要退奶沒辦法啊!!!所以後來我也買了韭菜回來要自己做,雖然我沒有他特製的醬油膏,不過加了香菇素蠔油味道一樣很香喔!!!

 

材料:韭菜、柴魚片

調味料:香菇素蠔油、香油

做法:將韭菜洗乾淨切段,取一鍋水放入一些些的油,待水滾後放入韭菜進去燙,燙熟後撈起來放涼並放入冰箱,待韭菜涼且冰了以後再取出,加入一些香菇素蠔油、香油,最後灑上一些柴魚片,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韭菜在底下根部有時候會有土黏著,要記得洗乾淨。

✪ 韭菜在撈起來的時候水不用瀝的很乾,留一些些的水等一下放蠔油才不會太鹹。

✪ 這道菜如果沒有急著要吃的話,建議還是先放涼冰起來吃會比較好吃!!!

✪ 香菇素蠔油放一點點就好了不然會太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韭菜 韭菜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