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沙拉是我近期來除了炒臭豆腐以外最得意的一道菜了,其實這道菜我並不敢吃,我根本不敢吃什麼生菜沙拉、馬鈴薯沙拉,是有一天我小叔叫我說可以做這個,我還愣了一下想說我不會耶!!!他說夏天做這個放在冰箱裡面吃很好吃,一開始根本不想去做,後來想說查網路試試看好了!!!尤其第一次做我真的手忙腳亂的,在廚房還流了滿身大汗在那邊攪拌馬鈴薯,最後調味的時候還想要放多少沙拉我哪知道,因為我又不知道我小叔的口味!!!我就一點一點慢慢加,最後想說總要試試看吧!!!很勉強的沾了一口,嗯?!!!!?!?!?很好吃耶!!!我成功了,但是我絕不會因為這樣以後就敢吃馬鈴薯沙拉,只是最後也被我小叔誇講說可以賣了,開心!!!!!!!

 

材料:馬鈴薯(1顆)、紅蘿蔔(半條)、蛋(2顆)、小黃瓜(1/3條)、沙拉(半條)

調味料:鹽

做法:

1、先將雞蛋洗乾淨,放入電鍋內用一杯水來蒸。

2、處理小黃瓜,先將小黃瓜切片,取一小碗將小黃瓜放入,灑一些鹽用手抓一抓,靜置約30分鐘。

3、取出紅蘿蔔,先將它削皮後切小塊,然後取一鍋子,將紅蘿蔔放入鍋中,加水約剛好蓋住紅蘿蔔高度即可,先中小火慢慢煮。

4、接著將馬鈴萶也削皮一樣切塊,馬鈴薯就不用切那麼小塊了,可以大器一點,切好後一樣放入鍋中跟紅蘿蔔一起煮,馬鈴薯加入後水的高度一定會不夠,所以再加水將水剛好蓋到馬鈴萶,然後再加一點點的鹽一邊攪拌,如果鍋中的湯汁要乾了馬鈴萶跟紅蘿蔔還沒煮軟的話就再加水,不用加太多,就這樣慢慢攪拌只要不要燒焦就行了!!!最後用湯匙或筷子戳戳看,如果兩者皆軟了水也煮的差不多乾了就可以關火了。

5、拿一個大湯匙將馬鈴薯跟紅蘿蔔壓碎,因為它們軟了其實要壓碎很容易,就稍微壓一下不用壓太碎,變成泥沒有顆拉的話反而是沒有口感的,吃起來就有泥又有塊狀那樣是最好的,壓好以後放涼來。接著來看電鍋的蛋,如果它跳起來的話悶一下就取出先泡冷水,等雞蛋冷卻後開始剝殼並開始切雞蛋,先將雞蛋切半,蛋黃取出倒在馬鈴薯的鍋中,蛋白切成小塊後一樣倒在鍋中,拿出小黃瓜,將碗裡的水倒掉後小黃瓜倒入鍋中,加入沙拉後整鍋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即完成!!!

 

 

馬鈴薯沙拉  

或者大家也可以把小黃瓜改成玉米粒!!!這是我最近做的馬鈴薯沙拉!!!只是因為我女兒拿了一條玉米回家,又剛好要做馬鈴薯沙拉,所以覺得這樣加應該也是不錯!!!畢竟這是夏天的菜,多吃蔬菜也是很ok的,加了玉米口感不同,味道一樣很讚!!!最後就是說如果你真的很愛蔬菜,想放小黃瓜也想放玉米也是ok,多種口味感覺也是不賴!!!

材料:馬鈴薯(1顆)、紅蘿蔔(半條)、蛋(2顆)、玉米粒、沙拉(半條)

調味料:鹽

做法:

1、先將雞蛋洗乾淨,放入電鍋內用一杯水來蒸。

2、準備一鍋水,等水開了以後將玉米粒放入鍋中燙約2~3分鐘後撈起來冷卻

3、取出紅蘿蔔,先將它削皮後切小塊,然後取一鍋子,將紅蘿蔔放入鍋中,加水約剛好蓋住紅蘿蔔高度即可,先中小火慢慢煮。

4、 接著將馬鈴萶也削皮一樣切塊,馬鈴薯就不用切那麼小塊了,可以大器一點,切好後一樣放入鍋中跟紅蘿蔔一起煮,馬鈴薯加入後水的高度一定會不夠,所以再加水 將水剛好蓋到馬鈴萶,然後再加一點點的鹽一邊攪拌,如果鍋中的湯汁要乾了馬鈴萶跟紅蘿蔔還沒煮軟的話就再加水,不用加太多,就這樣慢慢攪拌只要不要燒焦就 行了!!!最後用湯匙或筷子戳戳看,如果兩者皆軟了水也煮的差不多乾了就可以關火了。

5、拿一個大湯匙將馬鈴薯跟紅蘿蔔壓碎,因為它們軟了其實要壓碎很容易,就稍微壓一下不用壓太碎,變成泥沒有顆拉的話反而是沒有口感的,吃起來就有泥又有塊狀那樣是最好的,壓好以後放涼來。接著來看電鍋的蛋,如果它跳起來的話悶一下就取出先泡冷水,等雞蛋冷卻後開始剝殼並開始切雞蛋,先將雞蛋切半,蛋黃取出倒在馬鈴薯的鍋中,蛋白切成小塊後一樣倒在鍋中,將冷卻的玉米粒倒入鍋中,加入沙拉後整鍋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材料的量是我那一天第一天做的時候抓的量,因為第一次做不知道好不好吃所以不敢做多,剛開始要煮的時候我也抓不到紅蘿蔔的量,所以就先試試看這樣的比例,每個食材要多要少就看個人喜好,喜歡小黃瓜就放多一點,不喜歡紅蘿蔔就少一點,可以自己衡量!!!

✪ 雞蛋我以前是都用瓦斯爐水煮,這次看網路分享有人用電鍋蒸,其實滿方便的而且又不會蒸到過熟,大家也可以試試看!!不習慣的人也是可以用瓦斯爐來煮,只是要注意這道菜裡的雞蛋是不要煮太熟的喔,不然吃起來蛋白會比較硬,用瓦斯爐煮的話熟度比較不好拿捏就是了!!!

✪ 小黃瓜這次做我是切片,要切丁還是切塊都ok,灑一些鹽主要是要讓小黃瓜出水,所以鹽的量不要太多一點點就好了,重點是要抓勻而且要放一陣子,所以一開始就可以做了,等到最後食材都煮熟了小黃瓜也弄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拌在一起了!!!

✪ 因為紅蘿蔔比較不容易熟,所以我把它切的很小塊,幾乎要接近丁了,大約1~1.5公分左右,而且我是先放進鍋裡煮,才會比較容易軟。而馬鈴薯比較容易熟,所以我把它切的滿大塊的,差不多3~4公分有吧,不過要注意,馬鈴薯是會氧化的食物,所以如果你皮削了要馬上煮,不然就會黑黑的!!!

✪ 馬鈴薯跟紅蘿蔔可以加一點點的鹽,不用多一點點就好了,水煮乾了馬鈴薯就會有鹹味了,如果不確定夠不夠鹹,就拿個小湯匙喝喝看鍋裡面的湯汁吧!!!

✪ 在煮馬鈴薯跟紅蘿蔔是不可以一邊做其他的事的,因為只要沒有攪拌它或是沒有看著它,很容易就會燒焦,我這次剛好在做其他的事,結果聞到一點點的燒焦味,還好還來的及補救!!!

✪ 最後除了馬鈴薯跟紅蘿蔔要軟以外,水煮的差不多乾不用到很乾就可以關火了,煮太乾的話最後不好攪拌而且吃起來會很乾。

✪ 煮好的蛋泡冷水聽說剝殼會比較容易就是了!!!而且重點是剝殼也比較不會燙.....=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 沙拉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