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香杏鮑菇  

一開始想要拿秀珍菇來做食材,不過不知道要怎麼料理比較特別,上網查了一下有人做了一道叫塔香杏鮑菇,覺得這樣做感覺還不錯,所以我把杏鮑菇換成了秀珍菇,而且我另外再加了一點荷蘭豆一起煮,覺得這道菜煮出來的顏色其實很漂亮耶!!而且加了一點枸杞很健康喔!!!

 

食材:秀珍菇、荷蘭豆、紅蘿蔔、枸杞、辣椒、九層塔、蒜頭

調味料:鹽、味精、醬油、烏醋、糖、米酒

做法:

1、先將枸杞泡水,秀珍菇洗乾淨,太大的切半,紅蘿蔔切薄片,荷蘭豆先挑好,辣椒切片,九層塔挑好洗乾淨,蒜頭拍一拍去皮

2、取鍋入油,先將蒜頭放入鍋中爆香,放入秀珍菇、紅蘿蔔片以及荷蘭豆拌炒,加入枸杞以及枸杞水入鍋中,加入少量醬油、烏醋、糖、米酒以及鹽和味精拌炒,起鍋前放入辣椒片以及九層塔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辣椒可放可不放喔!!!因為家裡的人也不吃太辣,所以我是選用不辣的那種辣椒,而且起鍋前才放,如果喜歡吃辣的人,可以選擇比較辣的辣椒,而且在下秀珍菇的時候就放,這樣炒出來就會有比較辣的感覺喔!!!

✪ 在調味料的部份,因為我還加了一點鹽,所以醬油的部份就不需要太多,烏醋也是,我只想要一點點的酸味,所以加一點點就可以了!!!

✪ 在炒這道菜的時候我將枸杞以及泡枸杞的水一起倒入鍋中炒,我個人覺得這樣比較香!!!不放枸杞水的話也沒差,只要加一點點水不要讓菜燒乾就行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