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菜培根  

冰庫裡有很多的培根,因為家裡的人不愛吃,所以我一直放在那裡,偶爾拿出來炒炒高麗菜!!!每餐家裡要兩樣青菜,今天是高麗菜和大白菜,看著拿出來退冰的培根突然覺得我幹麻一定要跟高麗菜炒,跟大白菜炒應該也可以吧!!!果然~~~~~~!!!我的結論是,讚!!!!!!!!!!!!!!因為大白菜本身就是一個會吸湯汁的菜,剛好跟培根一起炒,大白菜吃起來有滿滿濃濃的培根味,很香!!!!!!!!!!!!!!!如果喜歡培根的人會覺得很讚!!!!

 

食材:大白菜、紅蘿蔔、木耳、蔥、蒜頭、培根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大白菜洗乾淨後切絲,紅蘿蔔削皮後用刨絲器刨成絲,木耳切絲,培根切小塊,蔥切蔥段,蒜頭拍一拍去皮備用

2、取鍋入油,先放入培根稍微炒一下,放入蒜頭一併炒,加入大白菜、紅蘿蒃絲、木耳絲拌炒,加入適量的水、鹽以及味精拌炒約3~5分鐘,起鍋前放入蔥段一起炒一炒,最後盛盤!!!

 

δ貼心小叮嚀~~~~~~

✪ 所有食材要怎麼切都可以,大家隨意!!!這裡我是都切絲,大白菜我是很粗的那種絲~~

✪ 培根本身會出油,而且它很油!!!!!!!!我有嘗試著這道菜一開始不放油,本來想靠著培根出的油來炒,不過因為培根的量並不是很大,所以並不會出到非常多的油,所以我加了一些些的油,一點就好不必多喔!!!

✪ 這道菜的順序我是先把培根炒香,才放入蒜頭喔!!!!!

✪ 大白菜要炒多久?!?!?其實我覺得看個人的喜好,有些人喜歡吃脆脆的口感,那就炒熟就好不必炒久,有些人喜歡吃軟綿的口感,那就炒久一點甚至拿鍋蓋去燜都可以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