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粉腸湯  

今天拿了一包粉腸回家,其實我個人是很愛吃粉腸的,不過再怎麼喜歡也不可能吃到一包,覺得粉腸的湯頭實在很棒,所以決定加一些蘿蔔進去,應該會很不錯!!!其實這樣一點也不怪,想想我們街上的綜合湯,豬血、蘿蔔、粉腸、大腸、瘦肉和豬頭肉全部都加加在一起,很好吃耶!!!所以就煮了這一鍋蘿蔔粉腸湯~!!!

 

食材:粉腸、白蘿蔔、紅蘿蔔、薑絲、香菜、芹菜

調味料:鹽巴、味精

做法:

1、先將粉腸稍微用水沖一下,準備一個鍋子,將粉腸放入並加入水蓋過粉腸,放在瓦斯爐上用中小火慢慢煮,煮到水滾了以後關火

2、將粉腸稍微泡冷水或沖冷水冷卻一下,將粉腸上面的白色油脂剪掉

3、準備一個鍋子,將粉腸、薑絲放入鍋中,白蘿蔔和紅蘿蔔削皮後切塊一併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鹽巴和味精放入電鍋中用2~3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後燜一下,將粉腸取出剪成適當長度,最後加入香菜以及芹菜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粉腸買來的時候如果是一大陀還沒剪開來的話,記得用剪刀把它剪開變成一圈一圈的,另外,粉腸邊邊有白色的油脂,一定要記得把它剪掉,不然煮出來的湯會很油!!!之前我是在粉腸還生生的時候剪,可是因為都還生的所以都軟趴趴的,後來我發現如果先把粉腸燙過再來剪的話,反而在剪的時候反而是比較容易的!!!

✪ 粉腸以後我都用3杯水來蒸,因為以前我蒸2杯水發現煮出來還是有點稍微硬,不過這一次我是中午的時候煮,我記得我當時放了2杯水,想說反正電鍋跳起來就讓它燜著就好了,結果我就從1點一直燜到了4點左右,開電鍋試吃的時候竟然發現粉腸意外的軟嫩,可能是因為燜很久的關係,所以在蒸的時候要放多少水的話,大家就要自己拿捏囉!!!放3杯水的話是不必什麼燜它就是軟的,因為我這次不趕時間所以意外的燜很久結果粉腸也軟了....= ="

✪ 香菜和芹菜是非必要的喔!!!因為家裡剛好有所以才放的,薑絲如果沒有買到的話,也可以拿嫩薑來切成絲喔!!!

✪ 這一次我是直接把蘿蔔也放入電鍋蒸,還有另外一個煮法是先蒸粉腸,粉腸蒸好以後,如果鍋子裡的湯過油的話,可以先把湯倒掉一些,再加入一些水進去跟蘿蔔一起在瓦斯爐煮,這樣也是ok的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