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蘆筍雞湯  

今天這鍋湯一切都是個意外,本來我沒有打算要這樣煮的,因為婆婆說冰箱還有蘆筍,叫我要記得煮,看是要炒要燙都可以!!想說每次燙了沾沙拉好像又還好,沒什麼人吃,因為我本身就不敢吃蘆筍,炒?!!?要炒什麼,炒蝦仁今天家裡沒有蝦仁!!!臨時覺得如果煮湯勒???把蘆筍煮湯應該會不錯吧!!!剛好冰箱裡有雞肉,蘆筍雞應該會很棒吧!!!搜尋了一下網路,很多人分享了蘆筍蛤蜊雞湯,那我不放蛤蜊也可以吧!!!所以就誤打誤撞煮了這鍋湯,如果像我不喜歡吃蘆筍的人就喝湯,也算吃了精華吧!!!

 

食材:蘆筍、紅蘿蔔、薑、雞肉

調味料:鹽巴、味精

做法:

1、先將蘆筍洗乾淨後切段,紅蘿蔔削皮切薄片,薑切薑片,雞肉剁好洗乾淨備用

2、準備一鍋水,將雞肉放入鍋中用中小火走活水,等水快滾的時候關火後將肉取出用清水洗乾淨

3、將洗乾淨的雞肉放入鍋中,薑片、紅蘿蔔片也一併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鹽巴及味精,放入電鍋中用2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再燜一下

4、將鍋子取出放至瓦斯爐上開中火,將湯中的油先撈出來,加入蘆筍煮約3~5分鐘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所謂的走活水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這鍋湯的雞,我是用放山雞那種雞來煮,所以要放在電鍋裡慢慢燉會比較快而且比較軟,如果說是買外面那種比較便宜的肉雞,一樣先走活水燙過直接用瓦斯爐煮就可以囉!!!

✪ 薑片這裡我是用老薑喔!!!

蘆筍  

✪ 因為蘆筍熟的非常快,所以不建議用電鍋蒸喔!!!不然蒸到軟掉反而會不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蘆筍雞湯 蘆筍 雞湯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