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肥腸  

hi~~~好久不見~!!!最近真的是忙忙忙~!!!忙著學開車,一切事情都懶的做了,拍了一堆美食照片放在電腦裡手機裡,怎樣就是懶的po上來!!!好不容易今天下定決定,決定要來分享之前做的四季肥腸!!!注意喔~!!!這裡我用的是大腸而不是肥腸喔~!!!可是我覺得煮出來的味道一樣很棒!!!反而不會有肥腸那種肥肥的感覺,那天我剛好拿了一些四季豆和一些大腸回家,不過我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把這兩種食材湊在一起煮!!!是在5點打開冰箱的時候才臨機一動想說沒煮過就來試試看吧!!!所以我很趕的滷了大腸,還好一切都沒有來不及!!!煮出來真的還不賴~!!!因為這次我沒有事先在網路上做功課就直接煮了,還好煮出來沒有讓我失望~!!!

 

食材:大腸、四季豆、蒜

調味料:醬油、胡椒鹽、太白粉

做法:

1、先將大腸洗乾淨後先用熱水稍微燙過,接著將大腸放在一個鍋子裡,加入適量的水蓋過大腸,放入適量的醬油後放進電鍋裡用1杯水來蒸

2、將四季豆挑好以後切段,蒜切蒜末,接著將蒸好的大腸取出並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備用

3、準備油鍋,將大腸沾上適量的太白粉後下鍋炸,將鍋內的油盛出來只留下一些些少部份的油,放入蒜末入鍋中爆香,將四季豆倒入鍋內炒,炒至8、9分熟以後將炸好的大腸倒入鍋內一起拌炒,最後加入適量的胡椒鹽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這裡大腸我先滷過主要是因為大腸一定要先蒸過不然煮出來真的太硬了,而且大腸加一點醬油進去一起蒸,主要是讓它上色,所以除了醬油其他什麼調味料都不用放,醬油也適量就好不必太多

✪ 在炸大腸的時候,因為它本身就已經熟了,所以只要炸的有點酥酥的就可以撈起來瀝油,不必一開始就開很小的火怕它裡面不熟,直接中大火或中火來炸就可以了

✪ 這道菜因為我加了胡椒鹽,所以我就沒有另外再放鹽巴味精,因為胡椒鹽本身就有鹹味了,同時,胡椒鹽的量也不要太多,不然這道菜會過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季肥腸 四季豆 大腸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