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鸚哥  

今天拿了一片鸚哥,打算回來紅燒好了!!!其實我覺得鸚哥看起來跟鱸魚很像,而且第一次聽到鸚哥的時候我只想到鸚鵡,覺得這個魚的名字超怪!!!家裡賣的魚很多種,不過我認識的真的不多,到現在還是,這次紅燒鸚哥覺得還滿成功的,醬汁很香也很好吃喔!!!沒吃過這種魚的人其實可以試試看喔~!!!

 

食材:鸚哥魚、蔥、薑、蒜

調味料:醬油、鹽、味精

做法:

1、將蔥切蔥段、薑切薑絲、蒜拍碎去皮

2、取鍋入油,將蔥薑蒜放入鍋中爆香,加入適量的水、醬油、鹽和味精攪拌均勻後將鸚哥魚放入鍋中,鍋蓋蓋上開中小火燜個2~3分鐘,開鍋蓋再將魚翻面,再蓋鍋蓋燜個2~3分鐘,開鍋蓋確定魚熟了以後即可盛盤

 

δ貼心小叮嚀~~~~~~

✪ 紅燒的話,在鍋中放入的水不能過少,因為魚在鍋中燜的過程會吸醬汁,煮到最後有可能醬汁會變的很少甚至是吸乾了,盡量不要中途再加水,因為這樣調味料又要再重新加

✪ 將鸚哥放入鍋中的時候,我會先用鍋鏟淋一些醬汁在魚的上面,同時我習慣也會把醬汁裡的蔥薑蒜淋在魚的上面

✪ 鍋蓋蓋上燜主要是讓魚熟的速度可以快一點,尤其是遇到比較大隻或比較厚的魚,這個動作很重要,比較不會煮那麼久

✪ 醬油主要是上色的功能,所以這裡還是會放一些鹽,只是鹽的量就不能太多不然會過鹹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