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麻松板肉  

其實不知道要下什麼標題,但是自從上次做了芝麻七里香,我覺得淋在雞屁股上的醬汁調的非常好以後,我常常拿各種肉類來炸,再淋上那個醬汁,這次也不例外!!!這次我切了松板肉來炸,再淋上這個醬汁,一樣很好吃!!!大家讚不絕口,這個萬用醬汁,覺得很方便因為所用的調味料都是很容易取得的,所以大家其實也可以試看看喔!!!

 

食材:松板肉、白芝麻

調味料:醬油、糖、太白粉、蠔油、沙茶醬

做法:

1、先將松板肉切薄片放在碗裡,加一點醬油和糖用手抓勻後稍微醃一下

2、將醃好的松板肉均勻的抹上薄薄的太白粉後,準備一個油鍋,等松板肉放入鍋內炸

3、松板肉炸熟炸酥以後,先將油瀝乾

4、此時準備一個小鍋子來調醬,將蠔油、糖、白開水、沙茶醬以2:2:2:1的比例倒在鍋中並攪拌勻均,將炸好的松板肉放入鍋中沾上調好的醬後夾起來盛盤,最後灑上白芝麻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松板肉要抹上太白粉,可以拿一個塑膠帶將太白粉放入袋子,再奴松板肉放入袋子裡,抓緊封口將袋子搖一搖,這樣可以很均勻的抹上太白粉又不會弄到手

✪ 在調醬的部份,自己斟酌醬的量,隨便拿一個湯匙都可以,就蠔油、糖、白開水2匙,沙茶醬1匙來調,之前我調的醬還有多加了醬油1匙,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有點過鹹了,因為我取消了醬油的部份,其實我覺得這4種合起來就可以了,如果說還是覺得有點鹹的話,蠔油的部份可以再少一點!!!另外,水的部份記得要加候開水喔,因為醬是直接要吃了,所以不要拿自來水來調

✪ 最後,不建議將剩下的醬汁倒在盤裡讓松肉泡著喔!!!因為覺得這樣會有一點鹹,所以只要肉沾了醬就夾出來,讓盤子底下是不要有一灘醬汁在那的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