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板豆腐  

一直很想做鐵板豆腐,不過就差在我家就是沒有奶油!!!之前去外面的餐館吃的鐵板豆腐實在讓我很懷念那道菜的味道,本來想說哪有差啊~!!!就用沙拉油來炒也是一樣吧!!!錯了!!!!!!!!一點也不一樣,吃起來的味道就是有差,那天衝動的跑去松青看奶油,愕~!!!一條100多塊,是沒有很貴啦也是買的起,但是看到100多塊我就不想買了!!! = =" 直到前幾天在我家上面的竹苗超市看到有50幾塊的奶油,我就開心的買了,不過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啦!!!只是第一次做覺得也是在嘗試不必買到那麼好,真是開心!!!當天晚上就做了這道菜,果然有奶油煮出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真的超級香的,因為家裡的人不吃青椒,所以我用了甜豆來取代,過一個禮拜我回娘家,我一樣做了這道菜但是我把甜豆換成了青椒,媽呀~~~奶油味加上青椒味真的是絕配!!!結果我炒的那盤菜,青椒、紅蘿蔔跟洋蔥全部吃光,反而豆腐剩下了....orz

 

食材:甜豆、紅蘿蔔、木耳、洋菇、豆腐

調味料:奶油、蠔油

做法:

1、先將豆腐切塊、紅蘿蔔切薄片、木耳切塊、洋菇切薄片,甜豆挑好備用

2、取鍋入油,先將豆腐煎好,另外再拿一個炒鍋出來,將奶油放入鍋中等它融化以後將洋蔥放入鍋中爆香,加入甜豆、紅蘿蔔、木耳以及洋菇入鍋中拌炒,炒熟以後把它它煎好的豆腐倒入鍋中並加入一點蠔油攪拌一下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煎豆腐的時候可以用平底鍋,在煎的時候不必急著翻面,因為豆腐本來就可以生吃,而且煮的時候也很快就熟了,所以可以先觀察底面,確定底面已經煎到有點黃黃的感覺後,再拿兩隻小湯匙翻面,在翻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弄破了,如果煎了滿久豆腐都還是白白的話,那就把火開稍微大一點它就會變色了,不用煎到很酥那樣太硬了,就一點點微黃看起來很漂亮那樣就可以了

✪ 如果家裡的瓦斯爐有2個爐的話,就可以一邊煎豆腐等到豆腐快好的時候另一個爐來炒,這樣豆腐好了就可以直接倒進去,如果只有1個爐的話也沒關係,就先把豆腐盛盤

✪ 在炒豆腐的時候因為沒有煎的很酥滿很硬,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讓豆腐破掉了

✪ 這裡的調味料我只放了蠔油,因為蠔油本身有鹹味,而且我覺得還滿鹹的,所以我就另外沒有再放鹽巴味精,不過蠔油的量也要注意,不要加太多了會過鹹

✪ 豆腐的部份這裡我是用板豆腐,也有看到有人用雞蛋豆腐,其實都可以!!只要煎一煎煎好了再炒一炒,要用哪一種豆腐都沒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豆腐 豆腐 奶油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