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醋紅魚  

這次拿了紅魚回來,煮紅魚也不是第一次了!!!本來想說乾煎就好了,不過看到冰箱還有一些些的蕃茄醬,想說乾脆拿來糖醋好了,很臨時的切了洋蔥來爆香,做出了這一盤糖醋魚,其實像魚我娘家的人很多種類都沒有吃過!!有時候講紅魚我媽也不知道,我們家只吃很一般般的黃魚、吳郭魚、鱈魚,像我們家在賣菜,介紹給客人其他的魚,有時候客人會因為沒吃過就不敢買,其實我是覺得可以多嘗試!!!魚吃起來就粗一點不然就細一點,不喜歡的話下次就不要再吃就好了,紅魚的話我是覺得還ok,最細的魚還是午仔就是了!!!

 

食材:紅魚、洋蔥

調味料:蕃茄醬、糖、白醋

做法:

1、先將紅魚洗乾淨,比較大的話肚子上劃個幾刀,將洋蔥切丁備用

2、準備油鍋,將紅魚沾上一些太白粉下鍋裡炸,蓋鍋蓋開中小火炸,約2~3分鐘後再開鍋蓋翻面接著繼續蓋鍋蓋炸,炸至兩面都酥酥的即可撈起來瀝油後再盛盤

3、另外準備一個鍋子放一點點的油,將洋蔥放入鍋中爆香,加入蕃茄醬、糖、白醋和一些些的水,攪拌後將醬汁淋在魚上面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其實魚下鍋炸不黏鍋,主要是魚上面不要有水,以前我很講究我都還沾蛋黃再抹太白粉,後來發現只要抹太白粉就好了,只要魚不是溼溼的下鍋就幾乎不會黏鍋,所以太白粉不用多只要薄薄的就好,可以把魚放在一個塑膠袋裡面,再倒一點太白粉進去,抓緊封口搖一搖,可以很輕易的將魚抹上太白粉又不會弄的黏黏的

✪ 魚下鍋的時候,我習慣會用鍋鏟淋一些油在魚的上面,讓魚的全部都有先沾到油,蓋鍋蓋主要讓鍋子裡的溫度高一點,魚可以快一點熟,尤其是遇到魚肚比較厚的魚,如果沒有蓋鍋蓋煮會煮比較久,所以看魚的大小來決定要燜多久

✪ 在翻面的時候要注意,尤其魚外表已經酥硬了以後,用鍋鏟翻的時候它很容易躺下去就把油給噴出來了,建議還是可以另外再拿筷子或湯匙協助扶著

✪ 糖醋我是沒有特殊的比例,我會邊調邊試,之有有看網路分享的比例我是覺得調出來我不喜歡,主要是看鍋子裡加的水有多少,另外我會先倒滿多的蕃茄醬,然後一些的糖和很少的白醋,醋千萬不要太衝動就倒很多,因為太酸的話真的很難救,之後我會邊試看我覺得什麼味道不夠再加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醋紅魚 糖醋魚 紅魚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