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枸杞紅棗雞湯  

其實我不愛枸杞也不愛紅棗,但是不得不承認這兩種東西燉出來的湯真的很好喝,而且很營養又補!!!記得枸杞好像補眼睛,所以之前煮山藥湯和雞湯我會放一些些,紅棗的話我是覺得跟著湯一起燉也很讚,不吃紅棗沒關係,喝一點湯裡面就有枸杞跟紅棗的營養在裡面,今天就決定拿雞肉來燉湯了!!!冬天的話可以暖暖身子,夏天的話就當進補吧!!!

 

食材:雞腿肉、紅棗、枸杞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將枸杞放入一個碗裡先泡水泡軟,接著把雞腿肉用走活水的方式先燙過一次,燙好之後將雞腿肉用清水洗乾淨並放入一個乾淨的鍋子

2、將泡軟的枸杞、紅棗一併放入鍋子裡,加入適量的水、鹽和味精,放入電鍋裡用1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以後燜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這裡我拿的是肉雞,所以肉質比較軟,我就沒有用電鍋煮太久,所以我只有放1杯水,如果說不是用這種肉質軟的雞的話,建議還是要2杯水會比較適合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