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排骨酥  

本來以為這是一道很難的菜,不過看網路上大家的分享感覺很容易~!!!!因為最近家裡賣剩的小排很多,我老公就突然提議要不要全部拿來做排骨酥,也可以放冰箱當點心吃,我心想開什麼玩笑我又不會 = =" 雖然這麼說但是我還是默默的做了功課!!!我的印象中,排骨很硬應該炸不會熟吧!!!所以我一直覺得排骨應該要先拿去電鍋蒸過,可是看大家的分享都沒有這個步驟,所以我也大膽的就按照網友和我自己的想法去做做看!!!做出來還滿成功的耶~!!!而且味道很香又酥酥的,還有一包小排過幾天可以拿出來再做一盤排骨酥!!!

 

食材:排骨

調味料:醬油、糖、麵粉、地瓜粉

做法:

1、先將排骨洗乾淨,加入適量的醬油、糖抓均後放置冰箱醃一天的時間

2、將醃好的肉取出,加入適量的麵粉用手抓均,將肉取出一塊一塊的沾上地瓜粉,放置在盤子上

3、取鍋入油,將肉一塊一塊分別入鍋內炸,等肉炸酥炸熟以後取出將油瀝乾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肉的部份,因為家裡賣的是豬小排,所以這次我是用這種肉,看媽咪們喜歡哪一種肉,要肉多肉少,還是喜歡吃肉喜歡啃骨頭,都可以自己選擇

✪ 在醃的時候,我是只有選擇醬油跟糖兩種調味料,也有人放了蒜頭或米酒,都可以看大家的習慣,因為我比較習慣偏甜,所以我的糖有稍為多一些些,所以口味看大家的喜好來決定

✪ 醃的時間我是醃了一天,不過我是覺得至少要半天才會入味,這次醃了一天炸出來的肉味道很入味喔!!!

✪ 先沾麵粉的原因是可以讓地瓜粉附著在肉上附著的更好更黏,我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的做,而且麵粉一旦撒上去會弄的整個肉都黏黏的,不過做出來確實效果還滿好的,而且其實量不用到很多,就平均的抓勻讓每一塊肉都感覺黏黏糊糊的就可以了

✪ 沾地瓜粉的時候不用沾到很厚,就大概均勻的都抹上就可以了,我的肉抹好了以後我還有拿起來輕巠的甩一甩,想說讓多餘的粉掉下來,這只是我個人多餘的動作大家不一定要做 = =

✪ 因為我們不是外面餐廳,有時候在做炸物的時候鍋子裡的油不可能到超級多,也不可能像夜市那樣半鍋的油,在倒油的時候可以像煎魚那樣多一點,不用說一定要多到可以蓋到整個排骨酥,我們可以炸一炸再翻面是沒有差的,油的量大家可以自行拿捏

✪ 肉在下鍋的時候不要全部一起下,因為它有抹上地瓜粉,會怕肉全部黏在一起,所以我是一塊一塊下,下的時候就稍微每一塊都有一點點的距離,等到30秒~1分鐘左右底下的粉跟肉都定型就比較沒差了

✪ 在炸排骨酥的過程中,只要開中火或中小火就可以了,當肉下鍋以後看底面那一面炸了差不多1分鐘以後,我會先翻面再炸1分鐘左右,然後我會蓋鍋蓋用燜的,尤其是肉比較多比較厚的話就要燜更久肉才會熟,在燜的過程中切記中小火就可以了,不然肉會燒焦喔!!!燜的差不多以後開鍋翻面再蓋著繼續燜,燜的時間3~5分鐘不等,不過也是要看排骨酥的肉多肉少來決定,最後開鍋蓋,我的習慣是我會用筷子插插看,插的進去肉就是熟了,同時也可以感受一下肉的熟度,有時候插進去比較硬,就可以再炸一下,最後肉熟了也炸酥了就可以起鍋,最後在吃的時候也可以灑上一些胡椒鹽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排骨酥 排骨酥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