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蝦仁片  

這道菜是我看我婆婆在做所以學起來的,因為家裡老是剩一堆蝦仁,以前我做過蝦排,用麵包粉來炸蝦仁,前陣子才做月亮蝦餅,今天來分享用酥漿粉來炸蝦仁,說真的一點也不難,而且我比較愛在吃飯以外的時間當零食吃,超讚的!!!

 

食材:蝦仁、酥漿粉

做法:

1、將蝦仁洗乾淨後備用

2、取出酥漿粉,倒在一個碗裡並加水調好比例後攪拌均勻,放一些蝦仁在碗裡讓漿粉沾在蝦仁上

3、準備油鍋,一次倒3~5個蝦仁在鍋中,讓蝦仁周圍的漿粉彼此黏在一起變成一片,等到底面已經定型以後再翻面炸,當兩面都炸到黃金酥脆以後再夾起來放在厚紙巾上吸油

 

δ貼心小叮嚀~~~~~~

✪ 在調配酥漿粉的時候水的量要抓的很小心,一不小心倒入太多的水就會太稀,建議可以先倒一點點,真的是一點點的水攪拌均勻,再看它的濃度再決定可以用了還是要再加水!!我看我這一牌的酥漿粉上面是寫水跟粉的比例是0.8:1,不過常常在調粉我真的覺得水的量比我想像的還要少很多!!!調出來的感覺就是要濃濃 稠稠的,不然無法黏到食材上面喔!!

✪ 蝦仁放進油鍋時可以用那種吃麵的鐵湯匙挖,一次挖3~5個,剛放下去的時候不要動它,讓它們自己黏在一起,如果發現漿粉好像太少黏不起來的話,可以趕快再倒一點點的漿下去它就會黏住了

 

 

✪ 如果有剩下的粉漿,不要把他倒掉喔!!!一樣可以拿來炸,炸出來的粉雖然沒有包任何東西,可是吃起來外皮很酥裡面很軟很好吃喔!!!只要用湯匙,這個時候 可以用稍為大一點的湯匙挖,將粉漿挖進炸鍋裡面都先不要動它,他自己就會變成一小塊,看它有點固定以後再去翻它就可以了!!!

 

✪ 蝦仁片可以灑一些胡椒鹽吃,也可以沾泰式酸辣醬有酸酸甜甜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蝦仁片 炸蝦餅 蝦仁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