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蝦餅  

因為家裡賣剩的蝦仁很多,之前我老公就一直說要拿潤餅皮回來叫我月亮蝦餅,我就說好啊~好啊~~不過我根本沒做過!!想到之前每次買的月亮蝦餅,小小的一塊全家一起分,有時候吃個一塊、兩塊,真不過癮!!!所以我開始上網做功課,看要用什麼材料,結果發現大家都用了蝦仁和魚漿!!!魚漿!!!!!!想說我家每天賣的魚漿如果有剩再拿一包來用好了,沒剩的話就用蝦仁就好了!!!沒想到, 我老公前陣子拿了潤餅皮回來,竟然很聰明的也拿了一包清漿,中午回家小孩在看卡通我就很急著來做了,我只能說...........潤餅皮真的太大片了,我用平底鍋真的滿難翻的!!!還好最後做出來很好吃,尤其再加一點泰式甜辣醬,真的超棒的!!!

食材:潤餅皮、蝦仁、清漿、紅蘿蔔

調味料:鹽、味精、香油、太白粉

做法:

1、先將蝦仁洗乾淨後去腸泥,用刀拍一拍以後再用刀背剁一剁,放入一個鍋子裡。

2、將紅蘿蔔用刨絲器刨成絲後切成點點般小塊後放入鍋子裡,再將清漿也一併加在鍋子中。

3、加入鹽、味精和香油以後用手將食材攪拌均勻。

4、將潤餅皮先取出一片,灑一些太白粉在皮上面用手稍微抹勻,用湯匙把鍋子裡的泥挖在餅皮中間,並用湯匙輕輕的將泥往外推,接著再取出另外一片餅皮,一樣灑上太白粉並用手抹勻後將皮蓋上後用手稍微輕輕的壓一壓拍一拍,再反過來壓一壓、拍一拍,最後拿牙籤在皮中間有料的地方戳一戳,正反兩面都要戳。

5、取鍋入油,將蝦餅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都金黃酥脆以後再切一切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蝦仁去腸泥這個動作我是覺得不一定要做,因為我覺得是自己家裡在吃不是那種專業的所以比較沒差,第二因為家裡以前在做蝦仁料理本來就沒有特別去去腸泥,所以我覺得看個人!!!沒有去的話就直接把蝦仁拍拍剁剁就好了!!!

✪ 因為這裡所有的餡料都用成泥,所以紅蘿蔔絲最好是用刨絲器刨成絲再剁會比較好,如果用刀切成絲的話,會比較硬可能比較不適合

✪ 餡料弄好以後,如果有空的話可以用手順時針或逆時針的攪拌,甚至用手抓起來摔一摔,會比較有彈性,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做這個動作,會比較沒那麼累也會比較不無聊

✪ 餡料就均勻的塗在餅皮的中間,可以用湯匙慢慢的往外推,記得最後餅皮的周圍一定要留一圈空隙,最後煎的時候周圍自然會黏在一起,另外,餅皮蓋上去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的對齊,蓋好以後再用手拍一拍,輕輕的推一下餡料,記得不要太大力不然皮會破掉,最後再拿牙籤在皮上面戳一戳

✪ 如果說潤餅皮太大片像我們家一樣,ㄜ...或許切半會比較好,因為真的還滿不好煎的

✪ 最後要吃的時候可以加一些泰式甜辣醬,真的超級美味!!!

月亮蝦餅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