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菜豆腐蛋花湯  

最近的湯我都會用雞腿骨去熬,因為家裡有小孩想說這樣喝了比較營養,今天剛好不知道要煮什麼湯,看了冰箱的紫菜覺得好久沒煮了,想說加點蛋花跟豆腐好了!!!以前都只有煮紫菜蛋花湯,後來看我婆婆煮湯會加一大堆東西,有時候是剛好喝剩的湯加點料,隔天感覺就很像在喝不一樣的湯,這樣也很不錯,他第一次在湯裡面加豆腐我看了覺得很怪但是喝起來真的還不錯,今天就學他了,反正家裡的小孩豆腐跟蛋都很喜歡,就一直放下去囉~!!!

 

食材:紫菜、蛋、豆腐、芹菜、雞高湯

調味料:鹽、味精、香油

做法:

1、先將芹菜挑好洗乾淨後切段,豆腐切塊,蛋打在碗裡用筷子攪拌均勻備用。

2、將雞高湯煮滾以後,放入芹菜以及適量的紫菜入鍋煮,等紫菜煮軟了以後先打蛋花入鍋中,最後再加入豆腐,等湯都滾了以後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關火後淋上一些香油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這裡的雞高湯我是用雞腿骨來熬湯,因為之前做雞腿肉的菜,雞腿肉去掉的骨頭我婆婆都會教我留著,拿來熬湯真的不錯,不用吃一大堆肉又有營養的湯,大家也可以留起來,不然用豬排骨來熬湯也行!!!再簡單一點,因為湯要有一點肉的味道喝起來才會香才好喝,都沒有用這些肉和骨頭來熬的話,可以在煮的時候放一點點的豬絞肉,以前我娘家都是這樣,這樣味道也很香喔!!!

✪ 紫菜本身是會澎脹的,所以在下紫菜的時候記得量不要抓的太多,不然到時候整鍋都是紫色超恐怖的!!!寧可先少放一點不夠再加也不要放太多到時候沒湯拚命吃紫菜!!!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