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麗菜捲  

家裡總是吃魚漿,這幾天我一直想魚漿不一定只能拿來煎或煮湯吧!!!應該會有其他的烹飪方法吧!!!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愕~~~~找了老半天找不太到!!!快要放棄的時候看到了有人也用魚漿來做料理,就只有看到這麼一篇,而且還不錯!!!!他用魚漿來做高麗菜捲,超棒的!!!剛好前幾天做小卷米粉的高麗菜還有一大顆可以拿來用。做出來很好吃,可是我的高麗菜太小片了包的技術也不好,做的二二六六的....orz 但是整個味道是很nice的!!!大家如果家裡也有這些料理的話也可以來做喔!!!

 

食材:旗魚漿、紅蘿蔔、香菇、豆皮、絞肉、高麗菜、蒜、薑、芹菜

調味料:胡椒、香油、味精、鹽

做法:

1、將紅蘿蔔切小丁,香菇和豆皮先泡軟後一樣切小丁或小塊,蒜和薑切末,芹菜挑好後一樣切成末。

2、取一個小鍋子,將魚漿倒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絞肉,放入紅蘿蔔丁、香菇丁、豆皮塊、蒜末、薑末和芹菜末,加入適量的胡椒、香油、味精和鹽,用手攪拌均勻並抓一抓,再順時鐘或逆時鐘攪拌讓肉變的有彈性。

3、取出高麗菜,將高麗菜一片一片小心的取下來,再小心的洗乾淨,把每片葉中間很粗的梗切掉,並以梗為中間將高麗菜葉切成兩半。

4、取一鍋水加一點點的油,等鍋子裡的水滾了以後小心的把高麗菜放入鍋中煮,煮軟後即可撈起來先泡冷水。

5、高麗菜冷卻後拿出來,並將餡料包在高麗菜中,然後捲好包好來,全部都包好以後將高麗菜捲放入盤子中,並將盤子放入電鍋用半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燜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旗魚漿這裡是我們家自己批來賣的,它本身就是調好的漿,裡面有一些豬肉、旗魚跟小黃瓜吧?!?!鹹味也是調好的,所以漿不是自己做的喔!!!另外,因為旗魚漿本身就有鹹味了,因為拿來的時候賣家就已經調好了,所以如果我們自己加了一些食材在裡面要再調味的話鹽就不要再下太多,不然會很鹹喔!!!

✪ 這裡我有另外再加一點點的絞肉,因為想說量感覺會不夠包,而且想說這樣吃起來肉也會比較多,所以另外再多加了一些。

✪ 高麗菜捲的食材都拌均後,盡量讓肉變的黏綢有彈性,所以可以將肉用手抓起來丟在鍋子裡,或是順時鐘、逆時鐘的攪拌,盡量啦!!!我是沒有做到很完全。

✪ 高麗菜取下來的時候記得一定不要弄破了,可以拿刀從它的頭那邊先割開,再小心的拔下來,另外,因為要包餡料,所以這裡選用的高麗菜就不要太小顆,因為我買的高麗菜是比較小比較扁的那種,取下來的葉子就很小一個,包的時候就不好包。

✪ 高麗菜的梗會硬硬粗粗的,所以這裡我們把它切掉,而且以梗為中心把高麗菜葉切成兩半,但是你買的高麗菜如果跟我的是一樣不是很大顆切半會不好包的話,那就把梗切掉就好了葉子不要切半。

✪ 在煮高麗菜葉的時候,記得只要它煮軟了就好不用煮到很軟或很爛喔!!!所以其實很快就煮好了,要記得站在瓦斯爐邊看著就好,如果先去做別的事的話有時候會煮過頭了。

✪ 關於包高麗菜捲的方法,可以先將高麗菜葉放在平台上(切菜板),先從下面往上捲一些些,再把左右兩邊往內折,最後一直往上面滾就好了,就...........盡量啦!!!因為我自己的高麗菜葉太小了,在捲的時候也是狀況很多,不過幸好都包的起來,所以大家也是盡量就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捲 旗魚漿 高麗菜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