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大腸  

好不容易最近拿到了粉腸跟大腸,不用再吃肉肉肉了!!想說大腸要怎麼煮,薑絲大腸這種很酸的菜好像只有我很愛,乾脆拿來滷好了!!!用滷的很香又有滷汁可以拌飯!!!不過我一直很疑惑的是....大腸總是越煮越小越滷越小,因為它會縮,要怎麼樣煮出來才不會很小一個勒?!?!以前我總是很白癡的先把大腸切好再拿去蒸跟煮,因為我要把大腸裡面的油脂拔掉,所以我認為這是最方便的方法!!!但是其實這是最笨的方法!!!因為先切的話不但要一個一個處理,很費時間而且煮久了大腸變成小小一個,非常怪!!!這次我就直接整條去煮了,煮出來當然也是會縮,不過切的時候不要切那麼小塊就好了!!!我只能說.........真的很成功!!!只不過在處理的時候真的滿費時的,所以要先處理好,不要等到開始煮菜的時候再來處理,會浪費很多時間喔!!!

 

食材:大腸、蔥、薑、蒜

調味料:醬油、糖、鹽、味精

做法:

1、大腸先洗乾淨,先切成一段一段的,一段大約30~40公分左右,並將大腸內部的油脂拔掉弄乾淨後再用清水洗一次。

2、先將大腸用清水稍為燙過一次,再將大腸放入鍋內並加入適量的水蓋過大腸,放入電鍋用1杯半的水蒸,蒸好以後再燜一下再取出來。

3、將蔥切蔥段、薑切薑片、蒜拍碎,取一鍋水將蔥薑蒜還有蒸過的大腸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醬油、糖、鹽和味精,等到煮滾了以後開中小火再滷約15~20分鐘,等大腸上色入味即可關火。

4、最後,將滷好的大腸切片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買回來的大腸,有些店家是已經處理好了有些還沒,如果已經處理好的話,就只要清水洗乾淨就好了,不然好像要用麵粉來搓才洗的乾淨喔。

✪ 要處理大腸內部的油脂,建議可以先將大腸切成一段一段的,要多長其實看個人,我是切成30~40公分左右,然後我將大腸左右兩邊往外折反過來慢慢向中間拉就看的到裡面了,將裡面的油脂拔掉,不過當然不是同時左右兩邊一起,就一邊處理好了再換一邊,其實還滿麻煩的我覺得,就盡量弄乾淨吧!!!同時也要小心一點,不然有時候會弄破了!!!

✪ 大腸雖然沒有粉腸那麼硬,不過建議也是要先蒸過,不然直接煮可能要煮滿久的,這裡我是用1杯到1杯半的水蒸,不過!!!我印象中買回來的大腸有分,有一種比較硬有一種比較軟,剛好我家是賣比較軟的,所以我用1杯多一點的水來蒸,如果說買到比較硬的建議可以從2杯水來蒸,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但是,如果買回來不知道到底要蒸多久的話,就可以先蒸1杯水看看,跳起來先吃吃看再決定要不要再繼續蒸,因為我覺得大腸如果煮太爛也會不好吃,所以大家再觀察看看!!!

✪ 在調味的時候我放了醬油也放了鹽,因為醬油主要是上色,不可能只靠醬油來提升鹹味,所以我另外放了鹽,不過鹽的量就不能太多喔!!不然會過鹹。

✪ 在滷大腸的時候其實大腸先蒸過已經熟了,所以接下來在滷的時候其實只要上色就行了,大腸如果上色了也代表它入味了,所以要煮多久的話就看個人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大腸 大腸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