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四方豆腐  

這次市場有賣剩的四方豆腐,這種豆腐其實可以拿來炸也可以拿來滷,都很好吃!!!因為今天剛好沒有滷肉的滷汁所以想說拿來炸。說到炸豆腐,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炸油豆腐、炸四方豆腐還有炸雞蛋豆腐,我自己覺得!!!四方豆腐跟油豆腐一樣,都不用沾什麼抹什麼,直接整塊拿來炸就可以了,很方便!!!只是因為怕油膩可以另準備一些小黃瓜,一起吃可以解膩又可以解油。

 

食材:四方豆腐、小黃瓜

調味料:鹽、白醋、糖

做法:

1、小黃瓜洗乾淨切薄片,放在一個碗裡,灑上一點點的鹽,用手抓一抓靜置30分鐘左右。

2、先將四方豆腐洗乾淨,用乾淨抹布或厚紙巾將豆腐上面的水份擦乾。

3、取鍋入油,將豆腐放入鍋中,先中小火的炸之後再慢慢轉中大火,等到兩面都炸到金黃酥脆時,再夾出來用厚紙巾吸油。

4、最後將小黃瓜的水倒掉,加入適量的白醋和糖,用手抓勻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小黃瓜這裡我是切薄片,灑上一些鹽主要是去它的水份,所以我放了30分鐘,鹽的話基本上不用多一些些就夠了,之後再調味時也不用再放鹽了。

✪ 要拿來炸的東西,所以水份一定要擦乾,不然放下去會噴油。

✪ 因為豆腐本身就是熟的東西,所以在炸的時候不用怕說火開太大外面酥了裡面沒熟的問題,但是也不要開大火炸到焦掉,自己控制一下火候。

✪ 小黃瓜的話這裡因為我們家是習慣酸酸甜甜的口味,所以我用了白醋和糖來調味,如果不喜歡酸或不喜歡甜的人,醋跟糖的量就少一點或是不要放都可以。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