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胡椒豬肉  

黑胡椒醬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東西!!!記得上次想要做雞胸肉的料理,也是上網做功課查到黑胡椒雞柳,那時候突然發現我們家的冰箱有一瓶黑胡椒醬!!!!!!而且還是滿不錯的牌子,我就拿來用了!!!真的很香~~~今天想把冰箱剩下的三層肉拿出來煮,不過不知道要怎麼煮,就想到幾個月前的黑胡椒醬,淋下去就對了!!!不但做出不一樣的菜色而且也有不一樣的味道,很下飯也很吸引人喔~!!!

 

食材:三層肉、紅蘿蔔、小黃瓜、豆皮、洋蔥

調味料:黑胡椒醬

做法:

1、先將三層肉洗乾淨後切薄片,紅蘿蔔、小黃瓜切薄片,洋蔥切塊,豆皮用手撕成一塊一塊後泡水。

2、準備鍋子,將三層肉放入鍋中炒至逼出油來、肉微焦香微酥把多餘的油撈出來,肉先移到鍋邊或用盤子裝起來,用鍋裡的油來爆香洋蔥,再把肉倒進來跟洋蔥一起拌炒,加入紅蘿蔔、豆皮一起炒熟後倒入適量的水再加入適量的黑胡椒醬拌炒,最後加入小黃瓜片稍微炒一下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肉的話這裡我是用三層肉,就剛好冰箱剩下的,看媽咪們喜歡用豬肉、雞肉、牛肉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就可以了!!!

✪ 也可以不放豆皮,因為我覺得菜色好像有點單調所以另外加了一些豆皮,這裡的豆皮我是選用那種長條狀一捲的,而不是火鍋用的豆皮喔!!!

✪ 這裡我們炒菜的時候不放油喔!!!我們直接炒三層肉把三層肉的油逼出來,用這些油來炒這盤菜。

✪ 如果逼出來的油過多,可以用鍋鏟撈出來一些,不然炒出來的菜會過油喔!!

✪ 如果有吃辣或很喜歡黑胡椒味道的人,在調味的時候可以再多加黑胡椒粒,粗的跟細的都可以,也可以一起都加!!!這樣炒出來會更有黑胡椒的香味而且會多了黑胡椒的辣味,我沒有放是因為我們家沒有吃那麼辣,所以只要醬的味道就夠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