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麻七里香   

會做這道菜實在太突然了,只是因為老公早上從市場拿回來一袋雞屁股,說這是他去批菜人家送的,想說我們家又沒有要烤肉雞屁股要怎麼吃,又不可能像雞肉一樣說拿來蒸一蒸或燙一燙就拿來吃了,沒味道的雞屁股又肥肥的.....噁~!!!實在有點噁心!!!所以我又開始上網做功課,不過做雞屁股的人實在是太少了,說真的這也是對的....雞屁股真的很少拿來炒菜,我找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想說不會要用滷的了吧!!!!!拿前幾天紅燒雞的滷汁來滷雞屁股嗎??!!?!實在不是很愛滷的東西....orz 後來,我換了一個關鍵字,把雞屁股改成七里香,就不小心給我塞到了!!!就這麼一篇文章,也沒別篇了....不過!!!這位網友提供了他的醬汁還有比例,就是一堆的調味料加在一起,我一開始很懷疑想說這個醬汁不知道好不好吃,所以在調的時候我很小心而且我的比例抓的很緊,很怕比例不對味道就跑掉了!!!第一次調味拿湯匙來倒....但是!!!!!!!!!調出來以後我只能說,超級讚!!!!!!!!!!!!那個醬汁的味道超級香而且很好吃,甚至我覺得醬汁拿來當烤肉醬也可以!!!如果說,大家沒有做七里香的機會,我覺得也可以把肉拿來炸然後調這個醬汁跟肉一起攪拌,味道真的很棒,我下次也可以試試看別種肉。

 

食材:雞屁股、白芝麻

調味料:醬油、蠔油、糖、沙茶醬

做法:

1、先處理雞屁股,拿拔毛的先將雞屁股上一些雜毛拔掉,用水洗乾淨以後在雞屁股上用刀畫2~3刀。

2、取一鍋水,等水滾了以後把雞屁股放下去煮,稍微煮一下等到煮滾了以後就關火把雞屁股撈起來把水瀝乾。

3、取一油鍋,將雞屁股放入鍋中後快速的將鍋蓋蓋上,用中小火來炸,等到鍋子裡的ㄅㄧㄚ ㄅㄧㄚ聲慢慢小了以後,打開鍋蓋用鍋鏟翻一下雞屁股再快速的蓋上,等到ㄅㄧㄚ ㄅㄧㄚ聲小了以後,打開鍋蓋用鍋鏟翻一翻,接著等雞屁股炸到差不多有酥的感覺以後開中大火讓它炸,此時要注意如果突然聽到快速的ㄅㄧㄚ ㄅㄧㄚ ㄅㄧㄚ的話再趕快把鍋蓋蓋上,不然會噴到油,等到雞屁股都炸到酥脆以後關火將它們撈上來瀝油。

4、取一個鍋子開始調醬,將蠔油、醬油、糖、白開水、沙茶醬以2:1:2:2:1,也就是說只有醬油跟沙茶醬是1,其他都是2來調,調好以後把雞屁股倒進來攪拌均勻,最後灑上一些白芝麻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因為今天我拿到的雞屁股是滿大顆的,所以我先把它畫幾刀,這樣也比較容易熟。如果比較小顆的話,就看媽咪們自己決定要不要畫,我的話可能還是會畫~!!!

✪ 雞屁股先燙過主要是接下來我們要炸的話也比較容易熟,另外因為它也是肉類,先燙過可以去掉一些肉上啊的雜質!!!

✪ 在炸雞屁股的時候,將雞屁股倒入鍋中請小心的滑入,不然油會噴出來噴的到處都是!!!另外,因為雞屁股有先燙過,所以上面會有水份,一開始雞屁股下鍋的時候油一定會亂噴,所以請急速的蓋上鍋蓋,要讓油不要噴到自己,就拿著鍋蓋像拿盾牌那樣擋著自己然後快速的蓋上去,這是最安全的方法。

✪ 蓋上鍋蓋來炸雞屁股,其實除了不會外油炸到以外,也可以藉由蓋鍋蓋提升鍋內的溫度,讓雞屁股在油鍋裡高溫的燜熟,所以只要ㄅㄧㄚ ㄅㄧㄚ聲變小了代表水份已經減少了許多,就可以把鍋蓋打開翻一下雞屁股,總不可能一直在炸同一面吧!!!

✪ 醬的比例這樣抓我是覺得很合我的口味,不過也要看個人,每種調味量要多要少都可以自己抓,我做出來的這樣一盤2我就用2湯匙、1就用1湯匙,湯匙就是外面吃麵的那種鐵湯匙,剛剛好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 醬我是沒有在鍋子裡另外煮過,我是直接就調好了,如果說要倒在炒鍋裡面煮過滾過也行,不然像我這樣沒有煮的話就要用白開水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